作文: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之五
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平平坦坦的,风平浪静的,人总会经历过各种挫折。巴尔扎克说:挫折和不幸,是天才的进身之阶;信徒的洗礼之水;能人的无价之宝;弱者的无底深渊。
挫折就一道沟,你跨过它你就可以得更多的勇气。它既可以使人走上大好前途,也可以使人破坏个人前途。
我就像一个一二岁的小孩子跌跌撞撞地走过了人生的第十一年。我想每个人都可能有这样一段故事:一个一二岁的小女孩,她先是在地上爬,再是推着凳子慢慢走,最后再是一个人挨着墙摇摇晃晃地走,最后是不扶任何东西,一个人,慢慢地走,摔倒了,爬起来,继续再走。
每当我战胜挫折时,我都会十分开心,跟得到了什么好吃的东西一样,会开心得一蹦三尺高,会高兴得大声嚷嚷:我打败了挫折!每当这时我才会明白,原来,打败挫折也是一件开心的事。
人生就是要这样,有晴有阴,有风有雨,有喜有悲,有衰有乐,有些事情经常是要自己去面对的。
这一天老师告诉我们一件事儿:学校要举行知识竞赛,每班选3个人去参加,当时老师选中了我,在那时我很开心。
可当老师给我发下来资料的时候,我吓坏了,只见卷子上写着“共1000题”,我立刻有了放弃的念头。一是题太多了,我不可能全部记下来。二是马上就要比赛了。
可我又想我们应该勇敢面对困难,我不能轻易放弃。等到晚上我背到了8点半,效果还不错,背了100道题,如果一直保持这个效率,我可以背完!
但噩梦在第二天来临了,这不是1000题而是3000!现在放弃也不可能了,只能加把劲儿,更努力一些。
第二天晚上我就背到了9点半,这一天还能坚持住,可第三天晚上,我就感冒了。这时妈妈过来鼓励我:“既然参加比赛了,就不能半途而废,只要勇于面对种种困难,就能有所收获!”
过了几天,学校进行了初赛。通过我的努力,我进入了决赛。
哎,进入决赛,我其他活动都取消了。比如看电视、看书、运动……到了周末由于背的时间太长,我的头又开始头疼了。妈妈说:“太累了就歇会儿吧,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学习增长许多知识。”
终于到了决赛。成绩出来后,我没有选上。虽然没有选上,但是我收获了许多课外的综合知识。
这次,我选择了面对困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应该勇于面对困难。有句话说的好: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他就弱!只要我们勇于面对困难,困难就会变得渺小!
作文:遵守承诺如此困难(篇三)
英语课上课前,有两位同学在位子上宣誓,其中一位大喊:我在此立下诺言,要是我这次英语考100分,就进女洗手间!另一位同学也不甘示弱:我要是考100分,就给全班每人发100元。
一个下午慢慢过去了,这两个诺言被同学们淡忘,这两位同学也忘了这件事。晚托班的时候,一群人从英语办公室带回来了一个消息:某某某和某某某考了一百分!全班沸腾了,因为这两位考一百分的同学正是在考试前许下诺言的两位同学。这意味着:一位男同学将放下自已的尊严,踏进女洗手间的门;另一位将舍弃自已的3800元献给同学。
两个难兄难弟,脸一阵红一阵白。如果此时有两条地缝,他们一定会钻进去的。可以想象,他们的内心,是有多么焦急:苍天啊!大地啊!谁来救救我们,救救我们的尊严和钱啊!同学们都坏笑道:你们得遵守诺言啊!他们俩一脸纠结:一边是诺言,一边是钱和尊严,哪个都放不下。其中一位连忙说:我下课再去,等没女生的时候去。另一位没说话,愁眉苦脸,自言自语:啊!我的3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