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文明”是一个老话题了,有些人说“文明”过时了。但是我觉得这个话题却永不过时,我觉得“文明”永远伴随着我的前行。在我们的校园中,有些同学不走“寻常”路,而是随便践踏草坪。还有些同学的家长,来接自己的孩子的时候,也不走“寻常”路,这难道就是我们所说的文明吗?在每周一的升国旗中,每个同学都穿着一致的校服,那是多么严肃的场面啊!但是有些同学不重视,在私底下啊窃窃私语,同学们,这就是我们所谓的文明吗?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个国家的人非常不讲文明,偷鸡摸狗的事时常发生。
于是,国王对大臣们说:“谁要是有办法使我们国家的人讲文明,朕有重赏。”第二天早上,国王问大臣们,谁有办法,可是大臣们你看我,我看你,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办,突然,有一位大臣站出来说:“城里有个孩子,人人都夸他聪明,是否让他试一试?”于是,国王把那个孩子请进皇宫。国王先问他:“你叫什么名字?”他回答说:“我叫王某。”国王又问他:“你有没有办法能让我们国家的人讲文明呢?”王某想了一会儿就回答说:“能。”国王说:“那你有什么办法呢?”王某说:“要准备一个假头,一盆血,一位大臣。然后,把这位大臣推出去“杀”了。”国王说:“那不行。”王某说:“其实是假装杀大臣,只要你拿东西把他们围起来。叫杀大臣的人不要砍到大臣的头,只要把假头扔上天,把血往天上一泼,然后告诉大家,你之所以要杀那位大臣的原因是因为他不讲文明。”
国王按照王某的方法去做了,果然,这个国家的人再也不敢不讲文明了。看了这个故事,大家是否感触很深呢?那我们就从现在做起,做一个讲文明的好学生!
同学们,记住如果你失去了今天,那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会到来。如果你失去了钱财,那也不是失败。因为做人并不因为钱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就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教你写作文:文明交通伴我行作文(篇三)
俗话说得好:“不听白叟言,吃亏在面前。”这次“丢钱”由于没有听爸爸妈妈的话,便成了我平生中一次难忘的教训。
上午,我和几个玩好的同学看完了4D片子后就各自回家了。我拿着剩余的52元钱对爸爸妈妈说:“爸!妈!这些钱我带去舞蹈买东西吃了,”“钱不能拿在手上,要放在包里”。不论爸爸妈妈怎样叮嘱,我依然将钱拿在手上并急冲冲地去舞蹈了,一路上我边走边想:“要买什么吃呢?是买蛋糕仍是糖果?是买面包仍是奶茶?……”走着走着,不一会儿就来到了跳舞室,因为还没到上课时间,跳舞老师将一些糖果分给了大家吃,我和同学们吃着这些糖果有说有笑的,开心极了!过了好一阵子,老师一声“该上课了,快进来”打坏了我们兴奋的氛围,有的同学忙着去厕所,有的同学忙着换衣服和舞鞋,有的同学径直走进了跳舞室……而我在这慌乱中随意性将手中的糖果纸宵丢进了垃圾桶并走到跳舞室。舞蹈过程中,我忽然想到了爸爸妈妈千叮咛万嘱咐的“52元”钱,我一边随着老师舞蹈一边当真回想从家里到跳舞室的过程,总想通过回忆的每一个细节能找到钱,可我胶尽了脑汁硬是回想不到钱放哪儿了。这时,不知老师从哪看出了我的心事并叫我下去找找包里,实在我清晰地记得那钱没放包里的,但我仍是抱着侥幸的但愿在包里找了个遍。我带着悔意和失踪走上了舞台继承学舞蹈,弄得整个下战书都是心事重重、满不在乎的,良多跳舞动作总是重复犯错。
跳完舞回到家里,我伤心的将“丢钱”的事告诉了爸爸妈妈,爸爸妈妈耐心的听了我叙述丢钱的过程,最后他们一致以为是我在吃糖扔纸宵的时候,误将钱也丢进了垃圾桶。看来我真的印证了那句“不听白叟言,吃亏在面前”的话,而今,我只能权当花了“52元”买到一次难忘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