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的童年犹如辽阔的大海,一望无际,每每在海边拾贝,都会找到一个最珍贵的回忆。其中最美丽的贝壳上印上一个令我难忘的一个人——老奶奶。
记得那是我放学回家时,看到一个边吃东西边玩手机的年轻人从我身边经过,忽然他的手掌张开,一个塑料袋飞落而下,轻飘飘地落在我的脚前。我心想:这个人乱丢垃圾,真没素质!对了,我要不要把垃圾袋捡起来呢?但转念又一想,算了,这又不是我扔的袋子,我为什么要把它捡起来!这样想着,我便迈步朝前走去。
这时,有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朝这边慢慢地走了过来,她脸上的皱纹,一个紧挨着一个,如五线谱一般。脸庞很是消瘦,腰也弯了,拄着拐杖,好像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倒似的。我目光注视着她。突然,她好像发现了这个塑料袋,皱起了眉头,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说:“唉!现在的年轻人!”说完,她便吃力地弯下腰,捡起了塑料袋,拄着拐杖站起来,慢慢地向垃圾桶走去,然后将袋子轻轻地扔进了垃圾桶。我望着那个老奶奶,旁边的人好像也愣住了,大家都呆呆的望着这个老奶奶。
我想:这条街上这么多人,大家都对这个垃圾袋视而不见,不管不问!只有一个行动不方便的老奶奶,才把袋子捡起来,扔到垃圾桶!这是何等的悲哀!老奶奶的品德又是何等的高尚!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老奶奶却留在我印象中,久久不能退去,成了我印象最深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