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留在记忆中的画面1500字作文之二
那是世界最美的画面。经过了一场大雨,外婆家的院子更加美丽,那些花经过了雨的咆哮变得更加诱人,土经过了雨的冲刷变得更加松软。
真是个好天呀!老太婆,我出去干活了,别忘了中午快点给我送饭
快穿上衣裳,冻坏了!糟老头!早点回来!外婆眼里流出慈祥的目光。
啰嗦老太婆,别念紧箍咒了!头都要快爆了。外公捂着头装出要爆的样子。样子十分滑稽。
外公在与外婆吵闹中出发了。外婆也赶紧回厨房去做饭。
外婆才刚吃完早饭干嘛现在做饭吗?
你外公在地里干活,给他做饭,好在中午给他送去。
外婆你不是喊外公糟老头吗?怎么变了?我懂了外婆爱外公!我大笑起来。
外婆这时脸上浮现红晕。你这个调皮的孩子外婆假装生气的说。外婆脸红了了!我开心的说,说完急忙跑出院外。
中午当然送过去了,外公还一脸不满的样子都说了快点给我送饭,你怎么还是慢吞吞的的。
糟老头人老了,再说你不谢谢我吗?我还不想送呢!
那你快走啊!没人理你!
最终外婆还是没走。也许是与外公斗气吧。
太阳渐渐下山了,夕阳映红了大地,天空变得红了,刚好跟早上外婆脸红的一模一样。外婆披上外套走出门去。
外婆你去哪?
我,我去,我去,我去溜达一圈!外婆吞吞吐吐。手里拿着一个水壶。
外婆行迹可疑,我得跟踪外婆,我心想。
果然可疑,外婆环顾四周,发现没人,快速的跑起来,我跟着跟着,觉得不对劲,看的一个坡,才想起来,原来去菜地里了,外婆去那干吗?我继续跟踪。
到了菜地我看见外婆跑向外公,说这是水,喝了吧,辛苦了,回家吧。
好啊外公爽快的说。
没想到啊,外公外婆在家一个样,在外面另一个样,好啊。
回家时,外婆不小心摔了一跤,在将要倒下去的一刻,外公手搂住外婆的腰,夕阳下多么美丽的画面,外公外婆此时一定想时间如果能停留在这一刻该多好啊。
如今外公已经去世,外婆总是拿着照片发呆,我想外婆一定思念外公和她在吵闹的日子,在外对她温柔的样子,那一天夕阳下的美景是如此的美丽,尽管与外公外婆在一起的时间很少,记住的也很少,但惟独这画面,深深烙印在我和外婆的心里。
那是世界上物件之宝的画面,也是我记忆中最美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