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原动力。勇气,是一个民族不断进步、永保活力的一种必不可缺少的精神力量。
莎士比亚曾说过:推出陈新,是我无尚的诀窍。是的,只要你拥有创新的思维和不怕困难的勇气,那么最终你会登上成功的最高点!
如今,社会正经历着巨变,人人都看到创新的重要性,但不是人人都有创新的举动,因为人们没有创新的勇气,在大多数人的眼中,一提起有关于创新的话题,就会想起大发明家爱迪生。他发明的电灯并不是一次就成功的,他是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与精神上的打击,最终才发明出了电灯,这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如果他一次失败子后就放弃,也许现在的我们还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
同时,创新,也必须要忍受孤独与寂寞。孤独和寂寞带来了清醒的头脑,但同时也带来了身心和健康的折磨,不少人因为难以忍受这种孤独和寂寞而轻生只有真正创新的人才有勇气守住那些孤独和寂寞。俄国的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他在六十多岁的时候就疯了,他就是经受不住孤独和寂寞的煎熬,本来是一个贵族人家,最后因贫困潦倒而在痛苦中死去。要创新就必须战胜前方道路上的艰难险阻。
我国的两弹之父邓稼先冒着酷暑严寒,在试验场度过了整整八年的单身汉生活,通过十五次在现场领导和试验,掌握了大量的第一手材料。终于,中国成功爆炸第一颗原子弹,最后由他签字确定了设计方案。他还率领研究人员在试验后迅速进入爆炸现场采样,以证实效果。接着又制成了氢弹,并且创造了世界上最快的速度。就是因为那份勇气,他守住了孤独与寂寞。
创新加勇气等于成功,这是以经证明的。一个成功的商人,背后都有许许多多的血泪史,而他们为什么没有屈服呢?这是一种勇气在支持着他们向一切希望的光芒靠近并利用这一光芒让自己得到成功。有些事情很多人之所以不愿意去做,只是因为他们想当然地认为很困难。其实,更多的困难只是在人们的想象中,只要你能拿出勇气去试一试,也许很快就能排除想象中的障碍,踏上成功的道路。
生活可以没有鱼肉,但却需要创新。没有纸笔,但却不能思考。交友可以没有烟酒,但却不能没有真诚。赚钱可以没有利润,但却不能没有勇气。若果说创新是一株幼苗,勇气就是浇灌它的阳光雨露,唯有勇气才能长出一株株创新的参天大树。
勇于创新,去发现我们的新大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