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买来两只大螃蟹,把它们放在盆里,我就蹲在旁边观察起螃蟹来了。
螃蟹全身青绿,背上有一个大大的壳,像一个穿戴铠甲的战士。前面长着两只小灯泡似的眼睛,不停地在环顾周围,仿佛担心会有人来伤害它。大壳前,有一对大“钳子”,像两把老虎钳,钳子上还有黑乎乎的毛呢,真像戴着一双保暖手套!大钳的后面各有四只小腿,小腿的最后一节像一只铁钩子,非常锋利。最有趣的是它会不停地吐泡泡,像个贪玩的小孩。
螃蟹固然看起来很温顺,可它发起火来的时候,就很厉害了。当我用筷子去碰它,一开始时它撤退退却了一点,并举起了两只大钳子。似乎在说:“别过来,不然我不客气了。”当我再靠近碰它时,它可真的发火了。用大钳子狠狠地钳住我的筷子,我大叫一声,把筷子放掉了。这时,螃蟹又在盆里快活地爬了,似乎自己赢了,非常自得。
不一会儿,两只螃蟹竟然自相残杀起来。只见一只螃蟹进步前辈攻,用钳子钳住另一只的大钳子,另一只也不甘示弱,使劲钳住它的脚,拼命地攻击,结果一只被打了个四脚朝天,才肯认输了。
螃蟹可真有趣,我非常喜欢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