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写后悔的事作文壹篇
在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事。如:难忘的,自豪的,高兴的,伤心的,委屈的等等。但最让我刻骨铭心的一件事,就是在我上幼儿园时发生的,直到现在,我还能清楚的回忆起来。
那天是个十分炎热的天气,我和芬芬在幼儿园开心地玩,那时刚好下课,我刚想去玩荡秋千,一回头就看见芬芬已经坐上去了,于是我有礼貌地对她说:“芬芬,你能不能让我坐一会儿。”芬芬微笑地说道:“林玥,再让我玩一下下就让给你玩。”过一会儿我等急了,而旁边又没有秋千了,只有这一个。而我焦急地想:她会不会不让给我,亏我还对她这么又礼貌。这时,我心中的火苗燃烧起来,火冒三丈,一生气之下把她一推,没想到她的额头“呯”的一声,重重地敲再一块尖石头上,头马上出现一道大裂口,血一下子滴了出来,不一会地上就有了一滩血,芬芬用微弱的声音说道:“对不起,我不是不让给你,是因为我的刚才扭到了。那时我的心里很后悔,非常的后悔。
于是,我马上把老师叫过来,老师问道:“芬芬,这么弄得这么厉害。芬芬说道:“我……我不小心摔倒了。”说完便昏倒了,老师马上把她送到了医院。明明是我推的,芬芬竟然说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天啊!我太对不起她了,我万分后悔。这不仅事是一件令我后悔的事,里面还有浓浓的友谊。
今天我和妈妈准备去登外婆家屋后的小山。
我看见小山并不高,就对妈妈说:"小山这么低一定很好爬吧?"妈妈却说:“你别小看那山,山上的路都被權木挡住了,几乎都成了羊肠小道,可难登了!”“真的吗?”我一边好奇的问,一边说,“我今天偏偏要去探探这座山!”
于是,我和妈妈就开始探险了。我们俩一前一后地走着。开始觉得挺好玩,走得也挺快,慢慢地两旁的權木多了起来,路也变得弯弯曲曲陡起来了!每走一步好像要滑倒一样,我的裤子也被勾破了。心里紧张的要命。“妈妈,我不想爬了,回去吧!”可妈妈却说:“你不是想探险吗?怎么这么快就反悔了?你不能半途而废呀!来,我的大手牵你的小手,继续前进。再坚持一会哦,爬上就是胜利!"在妈妈的鼓励和帮助下,经历了几个困难的我终于登上了小山顶。我站在小山上向下望去,一栋栋的楼房整整齐齐的排列着,白色的平房冒着缕缕炊烟,远处的公路上传来汽车的喇叭声,我身后的松树苍翠挺拔......啊!风景多么优美。上山时的辛苦是值得的,这就是我努力后的成功!
爬山是辛苦的,但苦中也有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