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初二写事作文范本
我总是呆呆地看着天空。虽然刺眼的光线刺痛了我的眼睛,但我仍然坚持不懈地寻找自己的天空。我觉得那天的空气里,不仅有我自己的人,我自己的事,还有我自己的想法。
童年的天空
童年的天空是妈妈洗衣服的肥皂水吹出来的彩色泡泡,轻盈透明。
当时我还不知道什么是焦虑。仿佛世界上天真的只有一个我,让它捉弄我;当时不知道什么是压力。梦里的风景永远是蓝天,绿地,飞舞的蒲公英。不像现在的梦,一群X和Y扭打着喊:“无解,无解。”;当时我还不明白什么是责任。每次遇到灾难,我都躲在父亲强壮的身体后面,只露出半个小脑袋偷窥这个世界
所以,小时候的天空清澈单纯,小时候的我天真无邪!
青春的天空
作为一个少年,天空是内心深处的思想逐渐形成时无尽的斗争音符、激情和跳跃。
记住那个可笑的堕落仙人,当他落魄的时候,既能不失本色,又能在自由中吸取养分,创造出“安能俯首侍奉权贵,永不受罪,被人展露赤心面”的迷人内核。
没有忘记自己美貌的贝多芬,在失聪后不死心,用命运交响曲震撼了上帝耳朵的魄力。
那么我们就明白了,青春的天空充满了变数,只有自强不息,奋斗不息,才是战胜挫折和挫折,让生命绽放美丽光芒的制胜武器!所以我理解年轻人要树立远大志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老年时的天空
苍穹在老年,是看尽沧桑后形成的景象。夕阳下,人们相互依偎。
“我愿意赢得人民的心,白头不离。”写这句话的时候,我在旁边的草稿纸上画了一个小图。我的心又甜又暖。想着人来了,最开心的事就是和彼此认识彼此相爱的人一起看书喝茶看夕阳。经历了多年的春夏秋冬,经历了许多冷暖,是难得的休闲!
也许到了老年,我会记得童年的天真,年轻时的轻浮,成年时的豪迈,中年时的无奈,但这都已经不重要了。也许我会对过去微笑,让它们随风而逝。或者我会面对自己的天空说:“我,很高兴你来了!”
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的天空!刚一抬头,突然看到了那些如此亲切的乘客,那些刻骨铭心的东西只留下了留恋和感动。才发现蓝天不仅是自己的。
「作文参考」金平湖宝藏我来说-写事作文(篇五)
沐浴着六月的暖阳,我迎来了心向往之却又有所逃避的一天——《金平湖宝藏我来说》讲解员比赛。我激动地摩拳擦掌,准备抽号。“11号,不错嘛。”周围的人议论纷纷,而我内心也是小鹿乱撞,万分欣喜。
前面的时光不好挨,我一会儿起立,一会儿徘徊,既紧张又兴奋。时而为选手中英结合的讲解感到讶异;时而替某些选手的卡词而感到惋惜;时而从有特色的讲解中学习优点。很快就到了十号选手,我看着十号小朋友活泼灵动的语言,恰到好处的动作,不由得为自己捏了一把汗。更何况她请到了一批得力的助演,一场讲解下来,已经是绘声绘色,深入人心。
我安慰自己道:尽全力就行了,放轻松。接着,我深呼吸一口气,迈出了第一步,徐徐踏入了舞台中央,目光坚定地注视着前方。行完礼以后,我开始正式讲解,先是不急不缓地讲清楚李叔同温而厉的一面,我时不时用眼睛与评委交流着,好像在诉说着故事。评委微微点头,眉毛缓缓扬起,露出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微笑。我顿时信心十足,开始边做动作边给大家介绍李叔同精又进的一面。
手成45°角缓缓地扬起,目光也随之移向后方。头部微微侧倾。我的体地进行着讲解时的动作,还不忘露出亲切的笑容,给人一种诉说的感觉,我细水长流地讲着。一一介绍领李叔同发表在《白阳》上的作品。待到起全部讲演完后,我开始做最后的结束语。
“精益求精创一流,与时俱进立潮头!”慷慨激昂地讲完这句话后,我深深一鞠躬,走下了舞台。
比赛最后,我获得了三等奖,评委点评了“聆听”这个词。话说这个词,应当是指领导对下级的讲话,因此很多同学都用语不当,包括我。吸取了经验以后,我深深地明白了,下次准备这种比赛应当更加细心认真。一字一句地斟酌每一句话的语气,不断创新,突破自我。
这次的比赛,荣誉对我而言不是最为重要的。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了对人生大有裨益的道理与讲解的经验,也见识了“人外有人,山外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