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借鉴] 作文: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
楚国的硝烟弥漫在汨罗江畔,涛涛江水流向远方,从远处传来一阵阵巨大轰鸣,波涛汹涌,卷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天阴沉沉的,像是对人们哭泣着诉说亡国的痛楚。
你缓步而来,眼里藏着无限愤慨与哀伤,步伐虽缓,但透着一股决绝的力量。尘土在你脚下轻轻飞扬。烟雾弥漫中,你已走到了江的边缘,回眸一望,闹市依旧喧嚣。微风拂动,江水依旧涛涛。衣衫被轻轻吹动着,你微眯着眼,把目光投向远方。望着天边层林叠翠的山峦,你微微一笑,但却有一颗晶莹的泪珠从你脸颊上滚落,滴落在尘土上,瞬间消失,不留一点痕迹。
你再次把留恋的目光投向家的方向,故土的思念燃烧在你冰冷的心房。此刻,即使心中有再多的哀伤与愤恨,也被故乡的温暖与柔情驱走了。你的嘴角情不自禁地向上翘起,仿佛听见了以前亲人们欢笑声。猛然一回头,想起他们都早已不在,你的心又不住地抽搐起来。又想起那无能的帝王,你凝望着汨罗江那翻滚着的江水,毅然在苟且偷生和大义凛然中选择了后者。一步啊,只差那一步。你摇摇头,叹息着,迈着大步,心头又涌起了阵阵惆怅。你毅然决然地投向了那条翻滚的江。刹那间,你远离了尘世,脱离了喧嚣,晶莹的泪一串接一串地汹涌而出,继而又迅速被江水吞没。你说沉没?那就沉没!让海平面高过视平线,让一颗赤子的心大葬在汨罗江滚滚波浪里。在冰冷的河床上,你铮铮铁骨化为最柔美的翅膀。让灵魂肆意翱翔。
你叫屈原,你的翅膀叫刚直,你的灵魂被愤怒、哀伤和勇气所浸透,在你投入江水的那一刹那,你的灵魂就背负着一对最柔美的翅膀,奔向阳光,奔向希望,在江面上做最灵动的漂游与舞蹈。
你是我心中的歌,一首蕴含着绚丽、愤慨与哀伤的宏伟的歌。那时,我的灵魂被你敲醒,你在我心底留下了那首壮丽的歌。有时宛转悠扬,像对亲人诉说衷肠;有时低沉落寞,像对自己的失败心灰意冷;有时又激昂高亢,像对着希望,唱出自己的理想!
你是我心中的歌,你的爱国精神被世人所铭记,永不遗忘!你留下的那些诗,那些歌,被世人所传颂、赞扬!
现在的汨罗江,是那么平静,如同一面明镜。偶尔一些细小的波纹在微风中颤动。仿佛一切都从来都没有发生过。但你所留下的那首歌,却在我心底一遍遍吟唱。抬头望去,我仿佛看见,在耀眼的阳光之下,你那不羁的灵魂,扇动着那对刚直而又柔美的翅膀,如同炙热的太阳般,向大地散发出万丈光芒!
作文示范: 我心中的小学文章(经典版)
暖和是春的朝气并布满活力,春的所到之处,冰雪融化,枯树发芽。
暖和是爱的体现,如母爱般细腻如丝,温润如水的柔情呵护我一路成长。
暖和是老师的关心与帮助,就像在茫茫大海上前方泛起的指路灯塔,她给予我在风雨中前进的气力。心中的暖和是来自于家人,亲人,朋友,老师,他们给予的暖和固然方式不同,但都是出自于对我的关爱。
我是个多愁善感的孩子,心中的不自信老是占据我很大的一块面积,我很要强,但极真个要强会添加我的不自信,记得有次考试成绩单发下时,当我看见自己的各科分数时,那种对自己的懊恼油然而生,我低落的情绪很快的让老师觉察到,课间老师走到我的眼前,用温情的目光望着我说:“不要太难为自己,过多的思惟负担会影响你下次的考试,这不是你人生中的最后一次考试,你还有很大的机会来证实自己,你的努力付出我都有看见,这次只是你的一个小小插曲,我相信你下次考试会施展的很棒。我瞬间泪水滑落,懊恼的情绪犹如碰到三月的花开,暖暖的在我心里流淌。这种无私的暖和为我撑起一片蓝天,这种爱它吞并着母亲的怀抱,父亲的肩膀。谢谢您这绵绵细雨,滴滴甘露的气力。它让我感触感染到了夏日里泛起的一抹绿荫,正春时的焕然一新,严冬的一盆炭火
我心中这些来自不同方式的暖和,它们将伴着我踏过酷热的炎夏,冬日的寒冷去迎接春的盎然,秋的丰收。
你又长高了,又再次舞起春的新绿;我又长大了,又再次抚摸你的身躯。谢谢你,柳树,谢谢你一直陪我走到现在。
一年级时,我时常在窗前学习,而一抬头,便看见了窗边的你,心中的疲劳也在你那飘舞的枝条中散尽;大些时,我时常奔跑在你的柳荫下,拉一拉你的胡须,摸一摸你的手臂;那时,我依靠在你的身旁。那时,我奔跑在你的柳荫下身旁。那时,我抱住了你的身躯。而现在,我只是想站在你的身旁,看着我们彼此走过的痕迹。
二年级时,我没有一个玩伴,整天孤零零地徘徊着。我不喜欢放长假,只是因为害怕内心中的孤寂。而这时,我看到了窗边的你,于是我的心灵有了依靠,把你当成了我最好的朋友。谢谢你,让我拥有了友谊的幸福。
四年级时,老师让我们每人编出一首诗,而我却从无下笔。而这时,我看到了窗边的你,于是我有了灵感,写下了你优美的姿态、漫天飞舞的柳絮。第二天,我被老师表扬了一番。谢谢你,让我拥有了成功的幸福。
六年级时,我的成绩考砸了。回家扑倒在床上,任由泪水浸湿着床单。“为什么?为什么只考了这点分数?”在泪眼朦胧的一瞥中,我又望见了窗边的你。我扑进了你的怀抱,抱住了你的身躯。你微微颤抖,用你的双手抚摸着我的额头。我突然看见你的头上有顶雪做的帽子,感觉到你的身躯是冰冷的。原来,你也要经受风雨的打击,也要经历苦难。我的心里豁然开朗,认真地检查自己的不足并进行改正。在下一次考试中,我果然考得很好。谢谢你,让我明白了面对困难要勇敢的道理。
谢谢你,陪我走过童年,一起走过了风霜雨雪;谢谢你,给予我灵感和生活的启迪。现在,你已深深地扎根于我的心灵深处,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无畏无惧。有你,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