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初一给我一点时间作文
上个星期的一个星期日早上,这天天气似乎很晴朗,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他们都还在甜睡中,我独自一个人闷闷不乐地静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这时外面的晨曦从窗外斜照在客厅案子上的花瓶上。花瓶上的花朵彷佛在告诉我:「时光流转匆匆,我现在非常的珍惜这一片刻给我照射的阳光,你呢?」我突然想起了古代名人颜真卿与岳飞的两句名言: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上学期的各科目考试卷在前个星期陆陆续续地派完了,这段期间我不知熬过了多少个辗转反侧的夜晚。这次的成绩喜忧参半,总体上成绩是提升了,但是妈妈对我成绩还是不怎么满意,我也明白天下间哪个父母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呢!所以我曾经很认真地站在我妈妈面前对她说:「妈妈请给我一年半的时间,我会用我的努力去夺取小学余下学期的优异成绩,我会不辜负妈妈的期盼,我一定会顺利入读第一心仪的中学。」这也是近几个星期以来我一直都在思考的问题。
说句心底话,我以前实在花太多的时间用在看电视、看卡通、玩游戏上,因而荒废了不少学业,令到原本不错成绩每况愈下、一落千丈。有如古语曰云:「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想起来真是有些心疼。我已下定了决心要把以前失去的东西一一追回来,我计划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在学业上未雨绸缪,从现在就开始养成良好的习惯,因为中学课程比较深奥,所以不能够再像以前那样临渴掘井、临急抱佛脚的陋习。我相信我会做得到而且一定能做得到,这也是对我自已发出的承诺。
随着时间的推移,20xx年升中学那年的到来,我相信我会拿到一份辉煌的升中成绩表,以兑现之前我向妈妈和我自已所作出的承诺。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肯努力和付出一定会有丰硕的成果和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