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有了一段时间了,这里的还是有些积雪。
我是一个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异乡人。我的家距离这里有着好几千公里的距离。乌鲁木齐的春天没有故乡那么暖,那么柔,那么舒服。
暖暖的春风,粉粉的桃花,嫩绿的新芽,雪白的梨花。风中弥漫着的花草的香味,泥土润润的气息,这便是故乡春天的味道。
走的时候故乡还是一片寒冬肃杀的景象,想必这时候已是草长莺飞,春暖花开,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了吧!
来到这个祖国最西北的地方,抵御不住这里感动的寒冷,经不住这里春天的寂静,挨不住这里夏天的酷热,唯独和故乡相似的地方也就只有秋天了吧。估计这也是我最喜欢这里秋天的原因了吧!
孩子们在草地上打着滚儿,青年情侣们牵手踏青,老人们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享受着春日里阳光的抚摸,多么一副安静祥和的景象。
燕子们还留在我那温暖的南方故乡,它们都还未回来我们却早了它们一步,真是无奈的选择。怪也只怪当初自己的那份脆弱的虚荣,用一个冠冕堂皇的借口让自己远走他乡,欺骗他人,欺骗自己。试问有谁不愿呆在那生我们,养我们的故土呢?
认识了许多和我有相似之处的人,大家有一句每一句的搭着腔,若有若无的思绪早已越过山川湖泊车,沿着锈迹斑斑的铁轨回到了那片土地。
我想念着故乡的十里桃花,花香扑面而来,将你团团围住,该是多么美的一片景象。求春风为我吹来一丝丝故乡春天的气息,倘若夹着几片粉色的桃花,那真真是极好的。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梦里与你相见。
作文示范: 幸福时光文章(篇二)
幸福时光
美好的时光是和朋友彻夜聊天;
美好的时光是在比赛中出尽锋头;
美好的时光是和同学们在球场中打得你死我活;
美好的时光是沉醉在优美的琴声中;
但最最美好的时光,
就是沉浸在家庭时光中!
我们家有个毛头小妹,
天真活泼又顽皮,
弄得一家人哭笑不得,
但她是我们的幸福小天使。
我们家有个拚命老爸,
将一生奉献给国、给家,
一日军人终生军人,
让爱火永不止息。
我家有只老虎妈妈,
在我心中他是恶魔,也是女神,
爱找我出气,
但也是最关心我的大甜心。
我家还有个运动健将我,
也是家人的开心果,
专门讨好毛头小妹,
有时说说学校的趣事,
让老爸抒解压力,
让老妈笑个开怀!
在家人的笑声中
甘心的乐于成为笑柄。
最美好的家庭时光,
是和一家人一起泡茶聊天。
有说有笑的聊聊生活趣事,
互相勉励,
互相漏气,
在笑声中渲染欢愉
在泪眼中传达爱
这就是最幸福的时光,
也是最美好的家庭时光呢!
中秋节前一天,我和父母再次回到了那座老房子,准备好好打扫一下。
母亲指着院子里的杂草,轻轻叹息:“你呀,就是在这个院子里学会走路的,就这么小小一团,还没有这草高呢。一晃眼,你都成大姑娘了。”我沉默着,没有搭话。风轻轻地吹着,那些儿时的记忆,早已淡忘。这小小院子,也不复当年。
夏末的风带着些许热气,令人心烦。我放下扫帚,沿着田间小路一直走。我不知道自己想去哪里,只是沿着记忆中的路线前行。经过一片田野时,我闻到了淡淡的香气,那是一棵青葱的九里香。九里香,十里飘香。在一片收割完的田野里,它那么突出却又十分协调。在一片凋落的花瓣中,我想起了旧事。
那一年,我五岁,正是贪玩的年纪。那时候,家里种植九里香。一片片九里香林,又美又香。我偷偷拿了一棵九里香树苗种在田野里。父亲知道后,很是生气:“那是种庄稼的地方,你种了一棵九里香,又挡着阳光又占了地方。赶紧去拔回来。”我没有辩驳,只是执着地看着他。这时爷爷发话了,“拔什么呀,不就一棵九里香吗?我去浇水,施肥,不碍着你一点功夫。难得娃儿这么开心,就种了吧。”父亲无奈,“您老就宠着她吧!”爷爷牵着我的手笑笑,“我就宠我孙女儿!走,娃儿,咱们浇水去!”从此,即使爷爷再忙,也从没忘记给那棵九里香浇水……
想着想着,爸爸就来了,看着这“万黄丛中一点绿”,忍不住笑了笑,“也不知道当年你哪里来的信念,就一定要坚持种这棵树。明明很贪玩的人,居然能天天来看这棵九里香。”是啊,我哪里来的信念?我不过是记着爷爷说过“这九里香呀,闻着它的香气就没那么累了!”九里香,香十里,那是一个老人对孙儿的宽容与宠爱,那是一个五岁孩童对爷爷的担心与挂念。
爸爸在前头走着,我静静跟在身后,路上遇到一群孩童在玩闹,唱着熟悉的童谣。“中秋的月儿圆,爷爷手中月饼甜,娃娃偷来咬一口,你一口呀我一口……”我不禁潸然泪下,终于明白这个我长大的地方缺了什么。
爷爷的藤椅还在,只是再没有发出“吱吱”声响;厨房里的月饼印模还在,只是再也不会有人为我做月饼;房里的收音机还在,却再也放不出那年的旋律;门前的树结满了果子,只是没有人会再说:“等你睡醒了,果子就掉下来了!”我长大的地方缺了陪我长大的的人。
收拾好房子,拍好照片,便急匆匆地赶回家。我终于明白,这不是祭奠,不是怀念,是成全,成全一个腿脚不便的老人对旧时光的怀念。
明天,这些照片会冲洗出来,放到爷爷手中,他一定会笑得满脸的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