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初一作文:乌龟
乌龟是我最喜爱的动物,人们都称它为吉祥物。由于我喜欢乌龟的缘故,所以我家也养了一只。大家都爱叫它小东西。
我家的小东西它头尖尖,下面有一张不容易看见的嘴巴,嘴巴往上一点有一双圆溜溜的小眼睛。它背上背着一个像球一样的壳,壳有两种颜色,上壳是灰黑色,下壳是米黄色,非常坚硬。壳下面有四条肉乎乎的腿,后面有一条又细又短的尾巴。我家的小东西最喜欢吃肉和面包,每当我们吃饭的时候,它就从沙发底下慢慢的爬出来,伸长脖子,昂起头,伸出左手,像个大爷似的要我们给它东西吃,吃饱了,它就会用四条腿支撑着沉重的身子,在大厅里爬来爬去。
它听到声音时,会好奇的伸长脖子左看看,右看看,当它受惊、害怕时,头、腿、尾巴都会一起缩进壳里,一动不动。我喜欢玩弄小东西,我总是把它放进水盆里玩,有时候把它反过来放进水里,它还好像觉得不舒服,就使劲地把身子反过来,四只脚像划船一样,有规律的划来划去。小东西除了动作给我们带来欢笑,还会吃蚊子。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作业,小东西本在那里自由自在的爬来爬去,突然,它爬到墙角,伸长脖子,一对小眼睛盯着墙上的一只蚊子,然后它的头迅速向着目标――蚊子,舌头一伸,蚊子就被吞进肚子去了。
我喜欢乌龟,它给我们带来欢笑,还会吃蚊子,消灭蚊害,为我们的美好环境出力.
一早醒来,听到窗外簌簌的声响:莫非真的下雪了?拉开窗帘一看,哇!楼下已经是厚厚的一层白银,雪片还在不紧不慢地从空中飘落。
步行上班吧,体验一下雪中漫步的乐趣。
走到街上,雪花调皮地抚摸着脸颊,还钻进脖子里,凉丝丝的。天还没有大亮,一点儿也不觉得冷,人行道上的雪已经有些融化了,踩上去发出啪嚓、啪嚓的声音。路边停着的车顶上,都戴了一顶厚厚的、蓬松的白帽子。马路中间被早行的汽车轧出一道道车辙,缓慢驶过的汽车都打开车灯小心翼翼地爬行。在车灯射出的温暖的光束里,亮晶晶的雪花欣喜地欢舞着,不愿错过短暂的生命里难得的高光时刻。
走到金良河边,河里的水没有结冰,哗哗地流着,水面上有热气在升腾。小小的雪花落进水里,马上就消失了影踪。
走上一号路长长的大桥,这边的雪一点也没有融化,向坡上望去,竟像一条通向天际的玉砌的飘带。人行道上,有好多步行送孩子的家长,大手拉着小手并排而行;或一前一后,边走边絮絮轻语;甚至有一对母子,母亲弯腰在前双手拉着,儿子蹲在后面滑行。欢快的笑声吸引了路人的目光。
到学校门口了,孩子们习惯性地排着队,沿着小脚丫指引的方向走进测温棚,从怡美门进入教室。
我依然沿着一级级台阶向上,平时喧闹的校园竟出奇地安静。启美楼、育美楼、聚美楼、颂美楼,像矜持的少女,都静静地沐浴着飘飘大雪。地上铺了一层毛茸茸的雪毯。落光了叶子的银杏树、槐树上,长满了一根根银条儿。我站在雪地里,闭上眼睛,仰起头,任雪花落在头上、脸上、身上。一阵风起,悠悠飘落的雪花乱了阵脚,东奔西撞,连地上的雪花也被吹起来,打着旋儿,扑打在墙上、树上。雪又大了,风也一阵紧似一阵,对面房顶上被吹起了一股一股的雪末儿,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白毛儿风吧!风带着阵阵凉意,毕竟是数九寒天,室外不宜久留。
进入教学楼,寒气被挡在窗外,立刻感到温暖如春。透过窗户,这才发现,远山一片苍茫,楼下院子里的景致也美极了。窗外,风景如画。我成了站在窗前看风景的人。
今天是星期天,不用上学,我闲来无事,又因外面下雨,只好呆在家里看书, 听着外面的雨点滴滴答答地落下,我的思绪慢慢漂回两年前……
在那个时候,我还在读三年级,那一天也是一个雨天。那时,我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着爸爸刚给我买回来的《天蓝色的彼岸》,然后,我表弟走了过来:“表姐, 你看我带什么来了。”我眼睛瞄了过去,看见他的手上抓着一只小鸟,那只小鸟正在剧烈的挣扎,绿豆大的眼里闪着惊恐。“这鸟你是从那抓来的?”我问,他回答:“刚才落在窗户的时候抓住的,你看,它的翅膀被雨淋湿了,飞不起来了。”说着,还用手指了指,可不是嘛!那小小的翅膀上还滴着水呢!“表弟,这小鸟能给我吗?”我问,他回答:“行啊!这本来就是要给你的嘛!”
等表弟离开后,我拿着一条毛巾把小鸟身上的水给擦干,把它用一条白色线绑在窗户前,在它面前放了一小盘米和一杯水,可是,小鸟看也不看,一心想往窗外飞,已经停止下雨的外面传来一阵花草的清香,窗户大开着,阳光从东边照射了下来,这一切更激发了小鸟想回家的决心,它一次次想飞出去,却又一次次被线给拉了回来,重重的摔在窗边的桌子上。
看着这一切,我恍然大悟,小鸟要的是自由啊!大自然才是它的家,我把绳子轻轻解开,小鸟扑打着翅膀,在我的头上慢慢地盘旋,随即飞出窗外,回到了大自然的怀抱。我对小鸟离去的方向摇了摇手,用目光做着最后的告别。
思绪重新回到现在,天不知不觉中已经放晴,一群小鸟叽叽喳喳地在窗外叫着,只是不知里面可有当初离去的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