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这件事我做对了之
当班长有什么用,处处要比别的同学做得好,做错了事,还要受老师批评。唉,真是的!妈妈又开始抱怨我了。我呢?心里却想:也是,当了班长管的事是挺多的,我也干过错事,可是有一件事,我做对了。这件事使我们的集体纪律有了很大的变化。
那是在刚上五年级的时候,我班同学散漫极了。天天上课都说话,老师没法子,只好让我这个小班长管纪律这下子可把我给难住了。因为虽然老师经常找我谈话,叫我不管是谁都要管,但是那些小集团、小三国,淘气鬼我可是管不了的。一旦管了他们,他们就得让我尝尝他们的厉害。可我也不敢抗旨,所以我总时不时地说他们两句,没想到这两句话点燃了他们堆积已久的火药。
一场战争终于开始了。那天,班主任不在学校,数学李老师临时有点事,就让我给同学们出几道题做。小集团见了,先发起了抗议:喂,大班长,这是李老师留的吗?你别假传圣旨啊。话音刚落,小三国就发出了怪声,还冷笑了一声。意思是说:记名字呀,你敢吗?这时,我真想记他们的名字,可今天记名字的同学,要抄《将相和》这篇课文,我如果真的让他们抄,他们还不把我给吃了。我这样想,就放下了手中的粉笔。这时淘气鬼见我不敢记他们的名字,就狂妄起来,又说起话来。我又想了起来。事不过三,他们三次说话再记吧。这下可乐坏了翻墙能手,他带头唱起了歌,班里一片喊杀声。这次可把我气坏了,我想:他们是第三次了,应该记他们的名字了,不然的话,他们还不知道闹出什么名堂呢?再说,我既然管了这件事,就应该对同学负责任,对班集体负责任,想到这,我拿起了粉笔,把他们的名字一一记在了黑板上。正当这时,老师来了,狠狠地批评了这几个同学。战争宣告结束,我胜利了。
从那以后,我班的纪律有了很大的改变。特别是那些淘气的同学,也不敢说话了。可是同学们却议论纷纷。有的同学认为我做得对,而有的同学却认为我做得太过分了。可是不管他们怎么想,我认为我做的有益于集体。
期末考试命题作文:成绩95分全班第一王老师的话:真实,具体,准确,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