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有的人送花给母亲,有的人送小礼物给母亲,可我送妈妈的礼物是:帮妈妈洗脚。
晚上,我要给妈妈洗脚了。我先叫妈妈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休闲。我去浴室放了一些热水在脚盆里,端到客厅里,还没走一半路我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我坚持着把水端到妈妈的脚前。
妈妈说:“舒服,孩子。”
我又帮妈妈按了按脚底,最后帮妈妈把脚擦干,把水倒掉。
从小到大,都是妈妈照顾我的生活,这次,我帮妈妈洗脚,我感到非常骄傲!
我记得有一次,我跟妈妈一起去买菜。因为那一天差不多有 40 度,很热,妈妈和我走得满头大汗,好不容易才来到菜市场。一路上那烈日当空,我和妈妈可害惨了,把我们晒得跟黑颜料差不多,甚至比黑颜料还黑呢!
终于,我们到了菜市场。我和妈妈看着那新鲜、多汁、可口的水果,五颜六色的,口水直接往肚子里咽。我们赶紧找了个阴凉的地方,开始买了起来。我们首先买了水果,然后又买了一大筐蔬菜:有一个绿油油的大白菜、青菜、大豆等。我们看到了一个超级大的西瓜,再看看我们已经买了这么多的东西了,妈妈手里已经拿不下了。但是一想到今天的天气这么热,我还想买一个西瓜带回家解解渴。妈妈看出我的小心思,叹了一口气。我立即自告奋勇地站出来说:妈妈你买吧,我来拿!我先把西瓜夹在腋下,但是西瓜太滑,这个方法行不通;接着我把西瓜扛在肩膀上,可西瓜还会滚,这个办法也行不通;最后,我只能把西瓜抱在怀里,就像怀里抱着一个小娃娃。
就这样,妈妈手里拿菜,我怀里抱着西瓜。回家的路上,我们身旁的人都说我是个好宝宝,能帮妈妈拿东西,能帮妈妈分担了。我听见了他们的话,心里十分开心,我把西瓜抱回了家。妈妈在切西瓜,我连忙跑到房间跟奶奶和弟弟讲了今天我和妈妈在路上发生的有趣的事。讲完后,奶奶也夸我是个好孩子。
啊!这件事真让我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