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去年春季里的一天,天气暖和和的,妈妈领我去公园玩。公园里百花齐放,绿树成荫,小鸟在树上快活地叫着。我和妈妈走在林荫道上,看见一个人坐在一个大箱子旁,箱子不时动了几下,我跑过去一看,呀,箱子里面装的是一只只可爱的小鸭子。小鸭子长着一身黄色的绒毛,像夹子似的黄色的小嘴不停地“嘎嘎”直叫,真惹人喜爱。我央求妈妈买一只,妈妈经不起央求,拿我没办法,只好给我买了。
就这样,我和小鸭子成了好朋友,每隔一天,我就带它去兜风,每次都有许多人用羡慕的目光望着我,我很得意。在家里,我经常和它玩,写作业时,它站在我的作业本上,用它那嫩黄的小嘴刁我的笔尖。
我太后悔了,真希望手中有一棵救生丹,把它救活。如果它活了,我一定不会像原来那样对待它,我要让它吃山珍海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