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因为生命十分脆弱,一不小心就会受到伤害。可是现在不仅有许多人不热爱自己的生命,连他人和动物、植物的生命都不屑一顾。
上个星期四,我们班的一名同学因为贪吃,就在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了一袋干脆面,并且要分享给我吃。我定睛一看,包装没有商标,没有生产日期,没有电话号码,就立刻判断出这是一个“三无”食品,坚决不吃,也劝那位同学别吃,那位同学听了我在劝告,就马上把干脆面丢在垃圾桶里了。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马上就要上信息技术课了,大家开心地欢呼雀跃,奔出教室,因为机房在二楼,而我们的教室在三楼,所以必须走楼梯。可能我们实在太开心了,也想最先玩到电脑,同学们就你挤我,我挤你,甚至有同学摔跤了。看见有危险,我义无反顾地大叫道:“不要插队,不然就别去了。”
大家听了我的话,顿时变得有秩序。老师还连连夸我,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每当听到这首歌时,心里就有一股柔情温暖了我的心。去年的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路边的野花争奇斗艳,开得正欢,我忍不住想去采一枝。突然我看见了“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牌子,心中十分羞愧,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时,我看到了另外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孩子,似乎也要伸出手来采花。我拍了拍那个同学的肩膀,又用手指着那个牌子,告诉他说“小花也是有生命的,请你爱护它们。”那个同学的脸“哗”就红了。我说:“我们应该爱护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他把伸出的那只手收了回来,并跑到远处去了。
真的,只要热爱任何生物的生命,我们的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