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神奇的摩擦力文章
今天下午张老师板着脸走进教室,愁眉苦脸地说:“我的书被夹在一起了,怎么也弄不下来,想拜师学艺,各位师父们教教我怎么才能把两本书分开呢?”大家听了纷纷举起手。
张老师先请了一位“大力士”上来,他先压压腿,再吸了一口气。开始拉书了,可他的两只手都被拉红了,脸也一直红到耳朵根,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但书还是纹丝不动,只好流着汗下去了。
张老师想:“一个人力气不够,那两个人应该可以拉动。”她就把“双胞胎”组合请上台,只见哥哥信心满满地说:“我和弟弟力气都很大,一定能弄开!”兄弟两个人一边站一个,朝自己方向拉呀、扯呀,观众在台下不停地为他们加油打气。双胞胎累得气喘吁吁,可书还是一动不动,他们也只好灰头土脸的下去了。
“全班同学一起拉!”张老师看双胞胎也不行,于是豪迈地说。于是全班分成两队一边站五个人,后一个人抱着前一个人的腰,往后拉。“啪”的一声,书破了,但仍然没有拉开。
张老师看全班同学一起上都不行,于是神秘兮兮地告诉我们它有“仙气”,吹一下就开了。只见张老师朝书吹了一口气,把书一抖,书真开啦!张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因为书页之间有摩擦力,当空气进入纸张之间摩擦力变小,自然就拉开了。看来,生活中有许多的科学原理,我们还要多多学习啊!科学中的摩擦力真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