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国王之三
我的国王即便戴着一副眼镜,也无法遮挡他眼中的倔强,些许时候露出的一抹认真,在他脸上算是新鲜的存在了吧。儿时的印象初次听到他的名字,我便想到了大文学家雨果。仅一字之差的名字,人生却似乎已然背道而驰。对他最初的印象,是在小学时办公室门口的小桌子上。每每路过那里,便能看见他跪坐在地上,匍匐在桌子上,眼里却没有一点儿情绪波动。他似乎感受不到人们走过时对他的冷嘲热讽和议论纷纷。他只是永远地面无表情,隐约能看见眉眼间的一丝倔强。久而久之,他在我心里留下另一个名字——倔驴。
叛逆的青春青春总不免叛逆,但一味地叛逆,又真的好吗?老师走进教室,又是一脸怒气地叫走了倔驴。透过窗户,看见倔驴正面无表情地站在办公桌前,他妈妈还在和他说着什么,可他却无动于衷,好似被抽走了灵魂,仅剩下一个空壳了。倔驴眼睛空洞的望向前方,犹如行尸走肉。在他妈妈想要继续说什么时,他突然转过头,空灵的眼睛里有了光泽,却是一闪而过的不耐烦,尽管眼中有些许湿气,却依旧可见倔强。不畏权威?犹记得上次,倔驴的科学作业没写,老师以打手心作为惩罚。倔驴两眼紧盯着老师,他的手高举胸前,眼见老师的戒尺要落下,他也丝毫不退让,任凭戒尺与他的手心亲密接触。“啪”的一声脆响后,我们早已吓得退避三舍,他却只是皱了皱眉。
很快,他又面不改色地高举着手,他的脊背依旧挺得直直的,眼中没有闪过丝毫怯懦,反倒是透着倔强。他静静等待着戒尺落下,第二声脆响响起,在寂静的教室里显得十分清晰。似是真的痛了,他的眉眼紧皱在一起,拧成了“川”字。在回座位的途中,他却扬起了笑容。顽皮·专注倔驴在班里算得上够“皮”的一个人,讲话、不做作业,作业乱做这些名单里,他总是少不了的。但奇怪的是,这样一个人,他每次起来回答问题时,却基本上能全答对,这或许证明他并不笨,只是懒吧。倔驴一双黑亮的眼睛盯紧了题目,似是在思考,又像是在酝酿。嘴唇微动着,答案似乎马上要喷薄欲出。他习惯性地揉揉鼻子,然后开始作答。责任心强虽然倔驴对学习抱有一种无所谓的态度,但他对工作却是极度的负责。随着下课铃声响起,倔驴一溜烟奔离座位,跑到他所打扫的区域。
他低着头,似是在寻找着什么,眼睛在草丛中巡视着,脸上是难得一见的认真与严肃。他突然俯下身,伸出大拇指和食指,捏起了一小块纸。他站起身,脸上露出了胜利般的喜悦。学习,并不足以评判你的一生。你时而的专注与责任心,会将你拉回来的。倔驴,望你不再倔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