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感恩节的作文word版
清明节的感恩清明节又叫踏青节。书上说:在二月与暮春之交,也就是冬至后的第一百零八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奠节日之一。这一天,父母和长辈们都会带着孩子赶回家乡祭祖或者去给英雄义士扫墓,缅怀故人。
四月四日,清明节,中国人的感恩节。我和大人们一起去祭奠外公,记得外公在世的时候最疼我了,我很想念我的外公。我们在山野的小路上走着,小路旁碧草悠悠,五颜六色的野花盛开着,我采摘了许多的小野花,有红的、白的、紫的、暗红的,淡绿的……这一捧花芳香扑鼻,在阳光的照射下五光十色,锦绣极了。
到了墓前,我轻轻地把小野花放在外公的墓前,但愿他也能和我一样感触感染到野花的芬芳。爸爸为外公砍来了竹子,在坟上填上新土,清扫干净墓地。妈妈为外公摆上他平时最爱吃的饭菜和酒,还给他烧了良多的纸钱。我听到妈妈拿着一柱香,拜了拜然后念念叨叨的说:“这些钱您买一些自己需要的东西吧。”我好奇的问妈妈:“这是不可能的事呀,妈妈你不是迷信吗?”妈妈说:“这不是迷信,这只是中国的传统祭奠方式,它不仅仅是祭奠,更是一种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