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猫的文章
遇见她是一个夏天的晚上。她的个头瘦瘦小小,黑白相间的短毛下骨头突兀地显露。可她不怕人,见人就黏上来,在脚边绕来绕去,喵喵叫着。我被她的热情感染,把她抱回了家。
站在楼梯口,我思来想去到底该怎么向爸妈解释?他们会同意吗?最后想想,还是把她安顿在正对楼梯口的绿化带上。那里有茂密的矮灌木丛和野猫群,她会生活得很好的。一到家,我就把楼下的小猫介绍给家人,他们对我的做法十分赞同,而且都想去一睹小猫真容。
第二天,我就正式上任“铲屎官”一职——虽然不用我铲屎——每天给小猫送口粮。每天早上去学校时给小猫送早餐,中餐小猫自己解决,晚餐负责人又是我。几天下来,我们俨然成了老主人老猫,每天在一定的时间见面、玩耍,分开后又各自忙活各自的事。在这几天里,小猫明显圆润了不少,毛色十分光鲜,目光也有神了许多。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有了自己的伙伴,一只虎斑猫。看他们形影不离的样子,我安心了不少。在大雨倾盆的夜里,看到小猫被雨淋湿,我难受极了,却只能等到雨停后再拿毛巾把她擦干——因为她怕雨伞。
最后一次相见是在晚上十点左右。那天晚上我费尽口舌说服爸妈把小猫带到屋里养,因为小猫在楼下被雨淋会生病,而且它还会去翻垃圾吃,这太脏了。我最终在这场辩论会中胜出。晚上,我照例去给小猫送饭,告诉她明天就可以和我一起生活了!谁知这竟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见。
第二天是星期六,我匆匆吃完早饭就下楼找小猫。喵——我在楼梯口呼唤,以往小猫一听见这声音便会飞快地跑来,可这天我叫了5分钟,什么动静也没有。虎斑猫倒是被我唤出来了一阵,它孤零零地在草丛中游走。我感到有些不对劲,心里安慰自己,小猫可能出去玩了,一会儿就回来。中午,我端着饭盒在绿化带旁喊叫,终是不见小猫。寻找失物的最佳方法当然是调看监控。我满怀希望地和爸爸妈妈一起找到了负责人,调出监控查看,不想这竟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监控显示,那天晚上11:30分左右,一个陌生女子蹲在绿化带旁逗小猫,等小猫靠近,她用袋子一下子套住小猫抱走了。由于距离较远,无法看清女子面容,只能依稀辨出她有黄色的头发。我再也不能见到小猫了。从前的一幕幕往事在脑中闪过,又在一瞬间被击碎,七零八落洒了一地。那一刻,我连呼吸都变得沉重,眼泪夺眶而出。
我的好朋友知道这件事后,写了一张“寻猫启事”,她要我贴在显眼的地方,我谢绝了。也许,小猫注定会遇见那个女子,也许她能给小猫更好的生活。但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小猫。
我眷恋的那只小猫,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