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上帝给你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让你自己选一种糊口,你会选什么?有人说,他想要成为富人,再也不用为糊口而四处奔波;有人说,她想要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由于那样,就再没有人敢不尊敬她……一个小女孩儿说,她——想要过自由的糊口!
我想良多人的选择都是这样吧,由于学业,强迫自己学习;由于不想辜负家人的信任,天天晚上都十一二点才放下书本睡觉;这些人,都会徐徐地失去自由,也——包括我在内……
“叽叽叽……”窗外的小鸟又泛起了,正在与它的同伴们聊天。它似乎是刻意在我眼前夸耀,夸耀我没有的,也十分渴想的自由。
此时此刻,我多么想化身成为窗外的一只小鸟,无忧无虑地在天空中翱翔,再也不用为上学而烦心,为成绩而伤脑;此时此刻,我多么想化身成为窗外的一只小鸟,与天空闲聊,同云朵下棋;此时此刻,我多么想化身成为窗外的一只小鸟,独自寻找一片草原,与正在疾驰的小马比赛,同吃着青草的绵羊谈心,跟在河里游来游去的小鱼聊天,再同伙伴们一腾飞翔……此时此刻,我多么想化身成为窗外的一只小鸟啊!
“汪汪”,听,小狗来了,想要与我像儿时一样玩耍。我拒绝了,冷冷的说:“小狗,去找你的同伴玩儿吧”小狗显得有些伤心,犹豫了一下,转头走了。我清晰地记得,小狗走时,一颗晶莹的泪珠——悄然落下。也不知是什么时候,我的心,变得有些像石头了……
假如没有成绩该多好啊!这样,就不用为了试卷上那一点点的小错误而伤了感情,也不用为了那A4纸上的排名,争个“头破血流”。
说真的,我好渴想自由的糊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