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同学约好一起出去玩,五天的学习负担已经够我受了,星期六还要在家做作业,好不容易到了周日,一定要好好玩玩。
我们约好来到广场,我见她手里拿出雨伞,有些奇怪。她解释说天气预报里有雨。我也没在意。
我们边聊边玩,一会儿绕着广场散步,一会儿追跑打闹,一会儿吃着零食。没过多久,天突然暗了下来,先是几滴,接着雨大了起来。
我和她赶紧跑到附近的小亭子里躲雨,果然天气预报是正确的。雨越下越大,眼看过去了十几分钟,根本没有要停的意思。
我越来越着急,要是再不停该怎么办?我连伞都没带,她好像看出我的心思:“我送你回家吧。”“我家离这么远,况且又不顺路……”“没事,不就是多走点路,再说,我们是好朋友。”她的话就像春天的阳光照进了我们的心。
她撑着伞,我们俩走在这大雨中,风吹着伞,增加了前进的困难。路上的积水,使我们鞋湿透了,但是她没有说一句话。
直到我到了家,我感激地对她说:“谢谢你了,你……鞋子湿光了吧,你还要回去,会不会感冒?”“没事,不会感冒的,都是好朋友,互相帮助是应该的。”
我看着她的背景,我的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