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署假的第星期天,我和爸笆骑车到5公里以外的 水库去游泳。我在水里摸一只大河蚌。它那扇形的、紧 闭着的硬壳上长着一圈套眷一囫的波纹,在阳光的照雉下,闪 烁着墨绿色的光泽。爸爸我,那五光十色的、价钱昂贵的 珍珠,就产于蚌的体内。我不禁对这只大河蚌肃然起敬,决心 带回家,仔细观察一番。我地把它装在布包里,上,真 担心它会窒息死掉。 、
回到家,我立刻把河蚌装满清水的盆子里,目 不转瞒地看猗它,好半天,不见它有一点动静,好象死了一般, 心绷得紫紧的。
一合儿,那扇形的硬壳微微张开了。一股水从 蚌的一侧的小方口处喷出,水拄约有一寸
精选作文: 五年级暑假文章(经典版)
“啊!终于可以去写生了”一声声喊叫声在我们家里传来,七月十四号的下午我和妈妈爸爸在总校的前面集合了,我们刚到,就已经准备发车了,一开始还有一点迫不及待,可是上车了之后不到一个小时,一些同学就开始问了,什么时候才到啊?老师回答道:“四五个小时吧!”“四五个小时,那可怎么过啊?”
我们还是希望可以在家里柔软的沙发上吹着空调,看着电视,吃着冰糕,生活自然多美好。不过我一开始的时候还可以,不过后来慢慢的就有点不舒服了,因为我忘了一件事情,我晕车!!
终于到了,看上去还不错,饭菜是新的,多种多样,第一天的晚上,我们都饿极了,看见有菜就一口接一口的吃,第一天晚上睡不着,一夜未睡,到了早晨老师叫我们起床的时候,我只睡了两个小时,眼睛上有了严重的黑眼圈。
第二天晚上我们都说好了因为第二天要去孔府孔庙,不能睡午觉,于是我们都睡着了,早晨老师六点半就叫我们,我们还睡眼朦胧,不太想起床,但是今天要去孔府孔庙了,都要抓紧时间,很快这几天的时光就这样过去了,最后一天我们都不舍得走,都希望可以再住几天,可是只有五天的时光可以逗留,我们也希望可以用钱来住,因为那个山庄实在是太好了,好的我们不想离开了,每当想起,都会有满满的思念。
月度作文精选 五年级小学文章:秋天的农村(经典版)
秋天的农村
秋姑娘又来了,她那么无声无息,悄然无声。披着金色的长发,拿着那只五彩斑斓的笔把秋天描绘得那样美丽;给大地铺上了一块金色的地毯、黄灿灿的、软绵绵的,放眼望去,令人是那么亲切与舒服!
田野里的景色当然是首屈一指。目之所及,哪里都是黄灿灿的:深的、浅的、明的、暗的、比比皆是。一阵秋风吹过,田野里的稻子一齐弯下腰,低下头,随着风的飘动而起伏,像海上的波浪在那翻滚;又像一块块金子,在阳光下闪动着耀眼的光芒。站在山头向远处眺望,只见农民伯伯们抬着打谷机,担着萝筐,拿着镰刀,三五成群,喜气洋洋,满面春风,兴高采烈地来到田野里,收割起他们自己的“胜利果实”。一眨眼,一块块黄灿灿的稻田就这样被收割完了,既轻松又快乐。接下来的劳动是打稻子。一穗又一穗,一箩又一箩,农民们扎着草垛像一座座金色的小宝塔,耸立在田野中。看到这些,我不由地想起这样一首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是啊,农民伯伯是花了多少心血:播种、施肥、插秧……才换来了黄澄澄的稻子和白花花的米饭呀。
在农村,秋天的果园也毫不逊色。果园里的桔子黄澄澄的,挂满了树枝。桔子们仿佛在那里窃窃私语,说:“这个园主人也真是的,怎么还不来摘我们呀?我们都快把小树压死了。”“是呀,我都快闷死了,好想出去开开眼界,去看看北方的小朋友,好让他们尝尝南方果实”另一个桔子说。这时,从远处传来了“咔啦、咔啦”的声音,原来是园主人开着一部大卡车回来了,要装桔子们出去卖,一下车,园主人望了望树上挂着的桔子,说:“多么好的桔子呀,肯定能卖个好价钱,这样就可以买一台电脑了。”等园主人拿出箩筐,桔子们争先恐后地往里跳,生怕自己一个孤零零留在这里。一筐又一筐,桔子们的劲头更大了,他们使劲地跳呀,跳呀。果园里不仅桔子今年是大丰收,什么柚子呀、柿子呀、板粟呀,枣子呀都是一个大丰收咧!愉快的歌声充满了整个果园。
农村的菜园里那更是绚丽多彩。清晨,农民伯伯就担着簸箕,扛着锄头,把红薯从地底下挖了出来。一个个红薯像一个个小胖子;又像一个个活泼乱跳的小孩子。又粗又长的红薯藤像一位少女的丝丝头发;又像岸边的柳树上的柳枝。一些调皮的孩子,把红薯藤当作秋千绳一样荡来荡去,像一只猴子似的。
林子里的梧桐树、松树都已衰败,像一位老人似的垂下了头。只有枫树还是那么美丽。深秋,枫叶已被秋姑娘涂上了火红色,像一堆堆烈火。一阵秋风吹过,偶尔有一两片枫叶落在地上,随风翩舞像一只蝴蝶似的在空中飞舞。看到这些,使我想起这样一句诗句: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是啊,多么美的秋天呀!好一派繁荣的景象啊;好一派丰收的景象;好一派旺盛的景象啊……
秋天的农村2005-05/11480','',''11480
作文借鉴: 描写动物的文章五年级(经典版)
刚刚读一年级的时候,我们哭着、闹着,不想离妈妈而去,坐在这孤独的教室中,一转眼,现在已经小学毕业了。
嗨,大家好!我是一只可爱的袋鼠,生活在澳大利亚,我们家族是哺乳动物的典型代表。下面,就让我为你揭开我们神秘的面纱吧!
有个老鼠说:首领,你不是说,有动物保护着我们吗?城市的一个老鼠听了,张开大嘴直笑说:它们只是白天保护着你们,可是一到夜晚它们已经进入甜蜜蜜的梦里,哪里有时间理会你们呀,真是的!
今天何老师从家里拿了一盆神奇的植物猪笼草!顿时教师沸腾了起来。有的高喊:猪笼草,我认识它!有的说:这是啥花呀?是猪笼草吗?咋取这名呀!大家七嘴八舌的说个不停,何老师发话了:大家静一静,这花可不是让你们白看的,立马每人写一篇观察作文。所以我写下这篇有意义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