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作文:我的小学生活
校园生活如一盘打翻的颜料,五彩斑斓,每一种色彩都深深地记在心里。
喜事一桩
四年级的运动会上,我参加了4X100米接力赛。比赛马上要开始了,我非常紧张,因为对手非常厉害。比赛开始了,跑第三棒的我死死地盯着队友,棒子交到我手里时,我赶紧往前冲。我感觉快要被追上来了,我不想输,只能拼命地往前冲。终于到了交棒处,我赶紧交棒,然后回头一看,发现我竟然是第一个交棒的!我拍着胸脯对我的同伴说:“吓死我了,我以为我要输了!”同伴笑着对我说:“意不意外?惊不惊喜?”最后,我们班得了年级第一名,真是一场激烈的战争,真是一次意外的惊喜!
词语变名字
语文课上,老师正在评讲《知识与能力训练》,有一道题很难,老师讲解得非常细致。突然,一阵笑声奔向我的耳朵。我问同桌笑什么。同桌说:“老师说‘宏伟’‘浩大’时,那个家伙把你也说进去了,说成‘洪炜皓大’。”同桌说完也开始笑起来。我怒气冲天,心里想:“这有什么好笑的嘛!”下课了,有些同学故意从我身边走过,对我说:“洪炜皓大!”我真想一拳把他们打垮。
鬼迷心窍
有一次英语考试,试题非常简单,我有些暗喜。听录音时,我很认真地听,也听得清清楚楚。有一题目答案是A,但我不知道是不是鬼迷心窍了,明明知道答案是A,却写成了B,我还压根没发现。试卷发下来时,我才知道自己犯下的错。我还被老师批评了,感觉好悲哀。看来,下次考试一定要认真检查。
疯狂电影课
为了杜绝同学在学校里吃零食,老师说:“只要在学校里吃零食或带零食来学校的同学,就要给全班同学每人买一颗糖。”我听了,连糖都不敢吃了,别说带到学校。可是,就有胆大的人,结果星期五就有人带零食给我们吃了,因为他偷吃被发现了。那天的电影课可疯狂了,又可以吃零食,又可以看电影,我心里想:“要是每个星期五都可以这样该多好啊!”
听过的笑话、流过的眼泪、唱过的歌、读过的书……凑成了多彩的校园生活。刚离开它,我又开始想念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