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菊花作文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仅更无花。”那玉立在飒飒秋风的菊花,清香沁人心脾,绿茎衬托着高高在上的菊花。碧绿的茎叶有规律地蔓延着,上面的菊花“桂冠”,争奇斗艳,一朵朵,一簇簇,黄的,粉的,各具特色。
“近种篱边菊,秋来未著花。”秋的信使,秋因你而美丽。逐渐凋零的树叶已变的光秃秃,而你傲然挺立在凉风习习的秋天。你那含苞欲放的花蕾展现着你的年轻光彩。嗅着菊花的清香,秋天的光芒格外耀眼。
我和菊花有个“约定”。每逢秋季,我们都傲然挺立。你听我们朗诵,显得格外鲜亮;我们嗅你的芬芳,更加神采奕奕。走进你的内层世界,花蕊上好像有星星点点的如牛毛似的毛绒,也许那就是花粉了,在你的花蕊上,常有蜜蜂在上面停歇、采蜜。
你那薄薄的菊花瓣,细腻而又光华。菊花也许算不了什么名花,但在我的心中是占有地位的。我从小喜欢秋天,喜欢菊花开,喜欢树叶黄,也喜欢同爷爷饮菊花茶。每到秋天,拾一片菊花瓣,捡一片枫叶,都显得分外快乐。
我喜欢菊花,喜欢他的性格,喜欢他的清香,喜欢她的外表,更喜欢他的奢侈——菊花茶。简单来说,我喜欢秋的信使——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