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我爱桂花作文400字其六
有人喜爱丰满娇美的牡丹,有人喜爱色艳幽香的玫瑰,而我却喜欢那默默无闻的桂花。
桂花树虽不像梧桐树那么高大,也不像黄杨木那么矮小。它挺拔直立、树叶繁茂、常年青绿、身姿雄伟。远远望去,就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葱茏青翠的巨大树冠好似一顶顶的大伞盖,温柔的清风在它身边环绕,快乐的小鸟在“大伞”上停留。
每当春雨绵绵的时候,雨像落叶一样,像牛毛一样细,像线一样长,密密的撒向大地。这时桂花树舒展开它的嫩枝,一片片椭圆形的叶子在蒙蒙细雨中欢笑着。桂花树的树叶刚长来时,是嫩绿色的,远看,像小草在雨中跳舞。渐渐地,又变成了绿色的。生长很久的叶子则是墨绿色的,看上去使你感到很清爽。
每当秋高气爽,秋风习习的时候,桂花盛开了。它的花朵很小,由四瓣组成,中间有几丝花蕊。然后又由几朵小花组成一丛丛、一簇簇的花球长在花枝上。黄色的花苞像颗颗珍珠挂在枝头上。开花的时候,一朵淡黄色的小花散出阵阵清香让人陶醉。
桂花的颜色非常美丽,金桂——金灿灿的像秋天的晚霞。,银桂——白茫茫的,像冬天的大雪。
桂花不仅香而美,并且用处也很大,可以制成花糖,桂花酒,香料等等。
啊!我爱花,但更爱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