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木木地坐在桌前,手握着笔杆,做写作业状,思绪却早已不知飞到了哪片天涯海角……
这段时间,我的数学成绩持续低谷,下午发的试卷更是创了最低纪录。我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却好似石沉大海,毫无成效。
“你看看你最近一段时间是怎么学的!”办公室里,面对着老师严肃的表情,我压抑地几乎喘不过气来,虽然极力忍着,不争气的眼泪还是吧嗒吧嗒落在老师办公桌上。
“怎么,你还觉得你委屈了是不是?”老师的话此时仍犹在耳边。
是啊,成绩下滑还能怪谁?是不是自己这段时间放松了?是不是随着数学题目难度的加深,自己没有同步跟进?是不是上一次考砸了,自己就失去了信心?……思绪在杂乱无序地游动着,突然觉得,呆滞的目光中不知什么时候多了点什么东西。
是的,确实多了点东西,一只苍蝇正顺着我手中的笔杆上向上爬。噫,怪哉,在寒冷的冬天里竟然还有苍蝇!当这只苍蝇慢悠悠地爬上我的笔杆时,我有一些诧异。好久,它趴在上面似乎一动不动,莫不是死了?难道想特地跑到我的笔杆上来“安息”?
恨透了夏日里它们恶心的脚,湿漉漉,脏兮兮。我抓起笔重重一抖,它滚了下去,肚子朝天躺在桌上,六只脚在空中乱舞,企图抓到一点东西把自己翻过来,但没有用,它只好停住,不再乱动。
大约过了几分钟,它又开始乱抓,但同样毫无作用,便渐渐平息下来。如此反复,我也看厌了,扔下它不管了。
过了一会儿,忽然又见一个黑点朝书桌慢慢移动。定睛一看,竟还是那只苍蝇!
我对这只苍蝇产生了兴趣,想看它到底有多大能耐。我从茶杯里倒出一小滩水,用笔把它拖进水里。起初,它还靠细细的脚爪浮在水面上,不一会儿就撑不住了,两只前脚陷进水里。它慌了,在水里乱跑,最后朝灯光游去。
眼看它快要游出那滩水,我又用笔把它推回去。这一推使它的翅膀也湿了,整个身体一下子都没入水中。它不断用六只脚移动,但一切都无济于事,只好停止挣扎。等了一会儿,不见它有任何举动,我赶紧把它从水里拖出来,用纸吸干它身上的水,放在台灯下。它在台灯下烘了一会儿,也不见它动一下。我叹了口气,继续看我的书。
当我起身去睡觉时,猛然发现它正用两只前脚,拖着又冷又重的身躯,慢慢地爬着。它的前方是台灯,身后是一条晶亮的水迹。
望着苍蝇身后那条亮亮的水迹,我忽然明白了什么。我重新坐下,挺直腰杆,翻开数学试卷,坚毅地拿起了笔。
大自然真美丽啊!有花、有草、有树木,也有快活的小动物们。
远处有一座连绵起伏的大山,有片湛蓝的天空,天空上还有几朵随风飘荡的白云,那白云白的像雪一样。
在大山的脚下,还生长着一大片生机勃勃的森林,森林里的树木长得都非常挺拔,森林里还有不少色泽鲜艳的小花,一阵风吹来,它们就翩翩起舞,非常美丽。
森林里还有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河,小河里有鱼、虾、螃蟹鱼儿成群结队在小河里蹦来蹦去,仿佛想看看小河以外的世界,小螃蟹伸出大钳子,仿佛想要告诉我们,他虽然很小,但也不是好惹的。
大自然真是太美了,真令我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