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写作: 新年的遐想作文750字之一
新年的遐想
每年的春节是我们一年中最高兴的一段时光,因为我们丢掉了作业的枷锁,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一场,这短暂的光阴,却带给我不同的遐想和体会。
xx年是牛年,元宵节灯会上成了牛的海洋,他们从四面八方闻讯赶来,早在正月十三便已经站好了队,等待人们的检阅。广场上立刻沸腾了,正所谓“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的壮观亦是如此吧!牛被人们形象的赋予了各种角色,牛拉车,无疑是让我们感到牛的勤勤恳恳,无私奉献,正如“俯首甘为孺子牛”。还有牛郎织女的传奇神话,带领我们再次体味了那段凄美的爱情故事,再次触发我们对牛的无限敬仰之情。最搞笑的花灯还是牛裁判判拔河比赛,绳子两头,一边四个人,一边五个人,可那牛裁判的小红旗总是指向四个人那边,你说这裁判公不公平?不管是什么样的花灯,总归体现了一个主题——牛的精神,勤恳忠实,而我也将带着这股气冲斗牛之势开始新一年的挑战。
晚上,震耳欲聋的烟花声响彻云霄,一朵又一朵的花儿绽放天际,那么绚丽多姿,宛如一幅“百花迎春图”,预示着新一年的到来,仅停留了几秒钟,便化作了“流星雨”,朝向大地的怀抱,最终灰飞烟灭。人们的目光自上而下,跟随烟花的脚步,目送烟花的离去,紧接着,又是一阵“咚”,人们由衷的感慨“哇”。烟花的生命仅仅是一瞬间,竟牵动着人们感情起伏变化,这种魅力是每个人都希望拥有的,我们的生命要比烟花长几千倍,几万倍,我们也应将生命实践得有意义,有价值,释放自己的光和热,将人生的舞台装点的五彩缤纷,将人生的演出演绎的辉煌精彩。
月儿如约而至,正月十五的晚上10时49分是52年来月亮最圆最大的时刻,我一直坚持到这时刻,看澄澈明净的月亮,但此时只有我孤芳自赏,往常这时候,总有姐姐妹妹和我在皎洁的月光下说说笑笑,那份撞击心灵的美好我仍记忆犹新。想起苏轼的《水调歌头》中“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豁然开朗,纵然我们没有一起相聚月光下,但仍会“千里共婵娟”,十五的月亮很圆很大,似乎是为天下“人长久”送来祝福的。
每一年的新春佳节总是那么热闹,而我却在这份热闹中找寻了前所未有的沉静,那是来自心灵,思想上的沉静,引发我无限遐思与想象。
作文: 秋天里的星空(篇五)
十月的星空广阔无垠,星星就像调皮的孩子一样眨着亮晶晶的眼睛好奇的看着人们,当我站在宿舍的阳台上望着那一个个似曾相识的但又叫不上名来的孩子时是那么兴奋,又是一年的十月的星空啊!
记得小时候常听母亲说十月份的星空是最迷人的。那在黑暗的夜空中闪闪发光的天狼星,儿时的我曾幻想把你摘下挂在脖子上当项链;那像勺子一样的北斗七星,充满疑惑的我猜想着这巨大的勺子的主人;还有那忠诚的守护在地平线上的猎户座,儿时的我是那么崇拜他的英勇而现在却是另番景象:天狼星的光明似乎被校园里的灯光所吞噬,北斗七星也不见了踪迹,在南边守候着地平线的猎户座似乎被蒙上了一丝薄雾站在阳台上的我正感到疑惑,忽然听到宿舍里边传出声音明天就回家了,我想家了我的心忽然被这句话震颤了,像矛头一针见血般的刺在了我那硬装坚强的心上,是啊,我在同学们面前硬装出一副不想家的表情,显示自己的坚强,可是又有谁知道我内心的感受?我忽然明白了,群星是在为我暗淡,为我的虚荣而感到羞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