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星空下的遐想
急速地奔跑着,溅起的水花沾湿了我的裤腿。渐渐地,只有脚步声和喘息声在耳边融绕,我逐渐慢下来、停下来,面对着街边一段挂满爬山虎的墙。时正深秋,爬山虎的残枝枯蔓在昏黄的路灯下越发显得斑驳。墙角下,我强忍着在眼眶中打转的眼泪;抬起头来,星空仿佛变得模糊了;思绪跨过迷离的星河,离我越来越远。我伸出手,想要凭一己之力扭转乾坤。然而星空中的一抹亮光越来越远,我只能在星空下任凭泪水滑落……
像是从梦中惊醒一样,我从沉思中醒来。“一次的失意算不了什么!”一个声音在心中安慰自己:“但是无数次的失败也算不了什么?”另一个声音在反问。一阵冷风吹过,雨后清新的空气中有股桂花的香气,我深吸一口气,瞬间觉得充满了活力。虽然没有太多时间去欣赏,但我还是转到树前,采了一枝桂花,拿在手里。由于秋风的清冷,枝上的桂花已经凋零了不少,但枝叶间仍有不少米粒大的深黄色的花朵在尽力绽放,散发出那份独有的清香。
也许儿时梦想注定会渐行渐远,直到我们都成为了升斗小民;只有真正的天才才能在梦想路上越走越高。谁想平庸一生?但千古留名的又有几人?我只有努力,未来路漫漫,看各路天骄搏击长空,畅游海底;也许这些人中没有我,但希望能在行将老去时心中没有悔恨:我曾经努力过、我曾经抗争过,只是不幸未能得到命运女神的垂青。如果这样,我也希望能做一个平凡的人,不受灾难,一直亲人的围绕下快乐平静地生活。
我加快脚步,急匆匆地赶往汽车站,黑暗下被一种焦躁的情绪所掌控,迟迟未至的公共汽车使得我无法心平气和。但清冷的空气和迷离的星空使我逐渐平和下来,它好像也在帮我眺望,公交车来了没有?手中桂花的清香使我安静,站在站牌下,思绪延绵:谁愿意远离辉煌,被平凡的阴影所笼罩,真正地甘于平庸?谁不希望能做到完美?你梦想的路,肯定不会是一路坦途,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跨过那一片片的荆棘和无数的坎坷,最后到达风景无限的顶峰。这个过程中,你要担当得起各种重担,不被它们压垮;梦想的路上,更可贵的是苦难,它能让我更坚强、更清醒;就算暂时被苦难打倒,喘口气我也要东山再起,卷土重来,翻过这座苦难的小山,回过头来,原来也是别有一番风景,只是在埋头攀登的路上无暇顾及罢了。当处在山脚的时候,梦想的顶峰和头上的星空一样,是那样的遥远和不可捉摸,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和攀登,才能站到峰顶,领略那种“一览众山小”的美景、体会那种“顾盼生层云”的感觉。
我走下车,迎着星空,找回属于我的梦想,踏出一条通向未来的路。我不再畏惧,哪怕遍体鳞伤,只要有希望,我都会去拼搏,去担起属于我自己的责任,去追寻属于我的那一片星空。
待黄昏退去,迎来黑夜,星空闪亮登场。星空如此璀璨,如一片茫茫无际的星海。而那最明亮显眼的一颗正对着北方。远远望着又像一片黑曜的大海,点点星光则如月光下波光粼粼的海面,它宽阔、广大能容下万千的星星,为本是黑漆漆的天空点上明亮的光灯,它如钻石般闪曜照人。
星空是美丽的幻想。有时候在静谧的乡村,停下来看看星星也有无限乐趣。望着望着感觉它那么遥远而又神秘,那么宁静而美好,那么富有诗意和神话色彩。它给人无限暇想。嫦娥奔月、女娲补天、甚至牛郎织女等民间神话故事,我都在脑海中萦绕。比如在神话故事里牛郎织女不能在一起,每年还只能见一次,而在我的故事里结局可是幸福而美满的。
慢慢地我长大了,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了解了更多关于星空故事的真相。虽然现实是现实,但是那些幻想却更加绚烂多彩。待嫦娥航空母舰直冲云霄,抵达含有古人无限幻想的星空,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月球无广寒宫,更无嫦娥和玉兔。唯有大大小小圆形和凹坑——月坑和环形山。科学家推测也许是陨石撞击月球时留下的。
而牛郎织女的故事,却与星象有关。真有牛郎织女吗?现实里并不真的存在,有织女星和牵牛星,但它们根本没可能交汇,它们之间相隔16光年。各自有个自的轨道,互不相干。但这些古人美好的愿望和幻想却也有其存在的价值。小时候夏天的夜晚,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在家门口的大槐树下乘凉,吃东西,看星空,听爷爷奶奶讲关于星空的故事。想起来回味无穷……
星光划过天际,待星星退去,火红的太阳从东方徐徐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