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吹动樟树,树叶相互碰撞着,发出令人愉快的沙沙声响。
在这样一个静谧的夜晚,我趴在小山头上数着星星。
星空有一种神秘的魔力,对好奇的人们有着致命的吸引力。它会让人们逐渐陷入这场遐想的迷梦之中,不愿醒来,不愿归去。
星星挂在天上,不说话,光眨眼。夜里山上水气重,天幕也仿佛有种水淋淋的感觉,还散发着点点湿润的水汽。星星就好像挂在天幕上的小露珠,只在须臾之间就会从天上滑落,近至眼前。谁能想到它们自我们终生无法抵达的遥远地方而来,且花费了极其久远的岁月?它们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不过是遥远的过去。
在这场久远之梦中,我也仿佛回到了过去。
我看见有人在原始的龟甲上写下古老的文字,他唱着奇异的歌谣,用虔诚的近乎惶恐的眼神注视着漆黑的夜空。
一片化不开的浓墨遮蔽了原本璀璨的星空和莹白的月光,这种掩盖了一切光明的黑,让人不禁油然而生一种绝望、无助。
原本秩序森严的殷都已经完全变样了,官吏驾着飞奔的马车没命的奔跑,君王仓皇无措的地将枚卜用的龟甲丢至一旁。当最初的恐惧平息之后,人们第一次对于他们头顶上的星空产生了遐想。他们开始有意识的纪录下他们发现的一切天象变化并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它们,从而产生嫦娥奔月这样瑰丽的想象。
千年之后,这些远古先民的疑惑终于得到了解答。
我看见有人在简陋的纸张上写下典雅的隶书,他默默纪录着斗转星移,用一颗永不疲倦的心探索者神秘的夜空。zy185.cOM
祖冲之沉默地看着充满星星的夜空,纸上密密麻麻地记满了星辰运行的规律。手上的算筹摆弄个不停,进行着各种繁重的计算。毛笔刷刷地在纸上写着,写满了他对探索星空真理的执著。终于,他欣然地看着天上的由银色星星织成的河流,遐想着星空近看的璀璨和光华。
他的努力没有白费,他成功制成了当时最科学、最进步的历法《大明历》。后世的人们为了实现他未竟的理想,让他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一颗祖冲之星。
我看见有人在沟壑纵横的月球上写下人类历史上最为壮丽的史诗,他在这奇异的土地上行走着,用仿佛受到了巨大震撼一般的目光望向无际的星空
杨利伟套着厚厚的宇航服,在电视机中对着所有渴望着探索星空的人们挥手。背后的无际星空是如此浩瀚,在几千年的时光里,人们始终只能在星空之下进行遐想,如今我们才真正步入了对星空进行探索的时代。
人们对于星空的遐想如今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我睁开了双眼,从这场星空下的遐想永不会结束。
那是一个久远到仿佛不存在又极其贴切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