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像一个有着无穷颜色的调色盘,其中有蕴涵着成功的喜悦、挫折的痛苦、孤独的寂寞……这个时候,每一个人最最需要的莫过于给予信心的掌声了!
早已听说王老师要到我们五(1)班上一节公开课。公开课——这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小菜一碟的事情了!可别得意过头喽!这次可跟以往不一样,有许多专家级的老师来听课,而且人数很多。得知消息后,这让我那颗忐忑不安的心越跳越快,就好像快从喉咙里蹦出。在我还带着紧张害怕的心情,还没来得及缓和下来时,就不知不觉的进入了课堂,那一阵阵陌生的气息,听课老师随时可能走下来看我们写字,这些紧张感都向我逼过来,使我老是低着头看着语文书,羞涩的不敢与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对视。
王老师让我们运用课文方法写一段对话。于是,大家拿起笔,齐刷刷的低着头开始写起来。正当我快要写完时,突然,一颗红五星画在了我的稿纸上,我被眼前的举动惊呆了,回头一看老师正笑眯眯的站在我的背后说道:“写的真不错!”这一刻我的心暖暖的。“请画有五星的同学来读他们写的内容”,不知是什么使我的手僵硬而又小心的举了起来,偏偏老师第一个就点到了我,在那一瞬间,我心里非常矛盾,该说还是不该说。嗨!不想了,正犹豫着台下就响起了如潮水一样热烈的掌声。我带着勇气走向讲台,我的心就像是揣了一只小兔子似地“怦怦”乱跳。拿起稿纸大声地朗读起我写的话,当我看到台下40多双眼的目光朝我射来,可我并没有像往常那样羞涩的低着头,而是高高的昂起了我的头,迎接那台下40双目光,刚读完,从耳边又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来。“这位同学写的好不好?” “好! ”大家异口同声的叫到,这热烈的掌声让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掌声并不只有在成功时奏鸣,还在你胆怯时别人也会鼓起的给予你信心掌声……这时你需要的是坚强而又自信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