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心情初中作文之五
又是一个阴天,天空阴沉沉的,就像被打翻的墨水给染过似的,大片大片的乌云聚在空中。
我背着重重的书包,拖着沉重的步伐,独自一人向家走去。
“沙沙沙”,风呼呼地吹过,四周的树叶都跟着摇曳,似是一个个都在嘲笑着我的无能。鲜红的分数似图钉般重重钉在我的心头,压得我喘不气来。
“回来了?”妈妈见到我回来,关切地问道。“嗯。”我闷闷地应了声。之后就走进房间,将自己锁在房里。我翻开试卷,望着上面刺目的外鲜红,久久挪不开视线。泪水渐渐模糊了眼帘,染透了试卷。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难道我真的只能如此吗?慢慢地,我哭累了就趴在桌上睡着了。
“嘭嘭!嘭!”迷迷糊糊中我似是听到了窗口传来一阵响声。我抬头只看见了一只小小的飞蛾。我看见它正扑腾着一对小小的翅膀拼命地向玻璃窗上撞去。简直是自不量力,我不由得嗤笑。我站在窗前,只见那只飞蛾张开双翅,紧紧凝视着前方,积蓄着力量,接着又奋力扇动着双翅,使出吃奶的劲儿狠狠地向窗子撞去。放弃吧,别白废力气了,我喃喃道。它似是听懂了我的话,向我望来,似是向我挑衅。我心里不由得冒起一股无名火,想道:你也敢嘲笑我,我倒要看看你能怎么样!
飞蛾在原地小憩了一会儿,又开始准备重新上阵了。它抖了抖双翅,将身上的灰抖了下来。“一、二、三”我在心里默念。“嘭”地一声,果不其然,它又重重地摔了下去。我仔细端详着它,只见他的双翅上出现了许多焦黑的痕迹,星星点点的痕迹布满了它的全身,不大的翅膀更是残破不堪。“呵呵。”我轻笑出声,“这下该放弃了吧!”飞蛾似是要跟我作对,咬紧了牙关,又打算重新站起来。它弯曲着身子,奋力扇着翅膀,打算继续下去,可它残破的身子经不起这么大的折腾,又重重掉了下去。我等了许久,也未看到预料到的情况。
我打开窗户,看见飞蛾的尸体静静地躺在窗前。我不禁想到“飞蛾扑火”的故事。飞蛾为了光和热不惜牺牲掉自己的生命。这值得吗?以前我总在想,直到今天我真正见识到这件事才明了一切。
我们学习不正是需要“飞蛾扑火”的精神吗?我又怎能仅被一次小小的挫折而击败呢?未来的道路上有数不尽的挑战,有数不完的失败,我又怎能在每次失败后待在原地自怨自艾呢?
思及至此,心中的那团迷雾也逐渐消失。我拿起笔又埋头在书山题海之中了。
嗯,明天应该会是一个好天气。
换一种心情,会发现生活其实很美好。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学校的升旗仪式上,洪亮的声音在校园上空响起:金牌小作家的获得者有:那其格……"随着少先大队辅导员的那一声,我思绪万千,心潮澎湃。
这时,我才知道成功的喜悦多么难得,多么令人难忘。我仿佛还在做梦,让同学们拧我一下我才清醒过来,我一蹦三尺高,心里有种按捺不住的喜悦,我知道同学会对我刮目相看的;老师会对我竖起大拇指的;朋友会以我为傲的的。我多想说一句话呀,可是我激动的结结巴巴的,只能说出几个简单的词来,可心里却在说:我努力了,我成功了!"我梦寐以求的金牌小作家终于拿到手了,这比老师表扬还开心,这比妈妈给我过生日还开心,这比过年还开心。我开心的笑了,那一笑包含了许许多多,有写作时的辛酸,又评选时的惴惴不安,还有得奖时的兴奋不已。我与朋友不禁紧紧拥抱,看着彼此兴奋的面孔,我的泪水溢满眼眶,不禁泪水的防线被冲破了,争先恐后的流了出来,这泪水代表了我成功的喜悦,我知道只有努力了才能尝到这种滋味。没有付出,哪里来的收获呢?我用心血写成了这篇文章,用汗水浇灌了这篇文章,我用努力筑城了成功的喜悦。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成功了!我硬是用认真的态度和顽强精神取得了成功!
还记得那个汗流浃背的中午,老师对进行了认真的评选,我的心里七上八下的,我失败了,可我接受了这个沉重的打击,我不放弃,用钢铁般的毅力从头再来,于是我又从写了一篇……这成功的喜悦真来之不易呀!
这成功的喜悦令我难忘,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