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家的樱桃树
我的家乡是瓶窑镇奇鹤村,那里山上绿树成阴,翠竹茂密。在我家庭院还挺立着一棵粗壮的樱桃树哩!
春天到了,我家的樱桃树开花了,像在和我们打招呼,我高兴极了。我问爷爷:“樱桃树什么时候结果子?”爷爷笑眯眯地回答:“再过几天就长樱桃了。”果然,过了几天,樱桃树长樱桃了,像一个个圆圆的小脑袋。又过了段日子,颗颗樱桃像红玛瑙似的红里透亮。我和爷爷一人拿一个小篮子到院里去摘樱桃。爷爷摘上面的樱桃,我摘下面的樱桃。不一会儿,爷爷和我一起摘了一小篮子的樱桃,竹篮中的樱桃像是在说:“春天到了,我把甘甜送给你们!”我心里乐滋滋的。
夏天的早晨,金灿灿的太阳从东边升起,气温骤然上升。中午,知了不知疲倦在唱歌,小狗吐着舌头,眯着眼睛在睡觉。我们一家坐在樱桃树下纳凉。爸爸在谈驾校学员的事情,妈妈在说公司的情况。我觉得太炎热了,就拉着爷爷,一起去小店买冰棍。在家里爷爷最宠我了,等我吃完后还陪我到小溪里抓小鱼、小虾,没过多久,我抓了许多小鱼、小虾。午餐上又多了一道鲜美的佳肴。
秋天走来了,樱桃树依然郁郁葱葱。田里的稻谷成熟了,村子里农民伯伯用收割机在稻田上忙着收割稻子,一粒粒饱满的谷子被装进麻袋里,农民伯伯看到这饱满的谷子,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爷爷将谷子倒在家里的水泥地上晾晒,累了就到樱桃树旁,喝一口茶,点一根烟。
冬天,樱桃树光秃秃的,像一个干瘪的老人,刮过几阵西北风后,冷空气来了,天空就下起了雪来,雪下在樱桃树上,下在我家门前的庭院里,下在屋后的毛竹山上,地上的雪越来越厚,像一条雪白的绒毯铺满大地。樱桃树上不是光秃秃的了,而是毛绒绒的了,像新娘子穿上雪白的婚纱。整个奇鹤村变成了一个雪白的世界。“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村子好宁静呀!
我爱家乡,我更爱我家的樱桃树。十几年来,她陪伴我快乐、幸福地成长,点缀了我家的庭院,美化了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