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躲进那个小店里面休息的时候,看到周边的人点那些甜点,自己也是蛮喜欢的。
但是想一想说自己到那里去就是去学习的,就是找一个地僻静位置,而不是去那边吃东西的,如果说天天都要这样子去看到好吃的就去吃的话,那自己一个月的花费,不知道得用多少呢。
有时候就需要学会控制一下,否则一份小点心,就二三十块钱,那你本来说想多学习,想着有一项技能可以赚点钱,结果你不知不觉就花费了一些不必要的开销,那是不是有些得不偿失呢?
所以不管怎么说还是应该表扬一下自己,能够克制住,没有去点买那些小甜点,虽然真的很香,周边的一些人都在边聊天,边吃甜点喝饮料。
不过自己当时沉浸在写作当中,不知不觉也近一小时,居然也没有注意到肚子饿,然后也没特别刻意的去留意别人的在吃的是什么样的甜点。
直到起身的时候才发现,居然能够忍受那么久。
在那种情况学习,应该算是一种心流状态吧,就是全身心的投入,然后没有在意周边的环境一些其他的干扰。
我就得说达到那种境界的话,比你吃十个甜品都要开心,所以说有时候就是要有自控力,既省了钱,又不用因为吃太甜,肥胖了,有时候愧疚。因为自己克制住了这个小小的欲望而心有成就感,你看一箭三雕哦。
生活中就是要这样,去从一些自己能够做到的比较好的细节中去学会表扬自己,这也是我们提升自省,给予自己一些赞赏,无形中对于自己的一些褒奖,日积月累的对心态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