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作文:战争与和平初三作文范文
一个家,不可能会平清淡淡、毫无风波,就比如我的家,布满着战役与和平。
战役——一次,因为我贪玩,没有好好温习,其中英语分数一落三千尺,只考了70多分,还被打电话投诉呢!于是,一场无情的家庭战役就这样开始了:爸爸手指着我,怒火冲天地批评道:“贪玩,对吧?!好啦,现在考了这个不满意的分数,我怎样出去见人啊?”说罢,目光又转向妈妈,批评道:“都怪你,寻常不好好教孩子。这样的分数,你满意了吗?”妈妈听了,气冲冲地对爸爸作反击:“那你呢?你整天就顾着工作,你什么时候有理过孩子?!”爸爸不语,只用那种可怕的眼神盯着我,使我感到万分恐惊,泪水瀑布般地流了下来。妈妈还没完全承认自己的错,不服气地说:“承认是你的错而不出声了吧!;爸爸大声喊道:“我们两个都有错!”为了平息这场无情的战役,我只好喊了一声:“是我的错!你们都没错!我发誓,不会有下一次!”说完,他们互不理睬,爸爸“嘣”地一声用力把门关上后便出去了,妈妈就一脸怒火的回好房间去。客厅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整理时,整个世界仿佛都静止了下来,只能闻声我可怜的哭泣声。
和平——时,我们全家一起吃晚饭。忽然,爸爸和妈妈对视了一下,然后异口同声地说:“为了公平,谁吃饭最后谁就要乖乖地洗碗哦!”除了我,全家人都赞同了。果然不我所料,固然我尽了最大,但仍是我输了。于是,我乘他们不留意,便溜之大吉,偷偷地跑到了大衣柜,然后扯下一件比我大两倍的衣服穿上,做了个漂亮的姿势,再藏在衣架后。妈妈发现后,大喊了一声:“给我出来,输了不认帐的小忘八!”哎呀,被妈妈发现了,怎么办?妈妈久久没见我出来,便使出令我惊心胆寒的“绝招”,妈妈说道:“婷婷,英语老师来啦!快出来!”我立即盲目地回答:“啊?哦!”妈妈哭笑不得:“哈哈!傻瓜被骗了!”原来是个阴谋啊!可我依然不,还有最后一个机会。我利用我瘦小的身子立即爬上衣柜,以妈妈那差不多比我还矮的身子是不可能会爬的上来。妈妈气极了,她拿着我生平最怕的衣架,指着我,喊道:“快下来,要不我让你好看!”我向妈妈做了个鬼脸,还在上面跳着哈啦舞,逗得全家人都笑了起来。爸爸故意“参”了我“一本”,说:“真可惜,固然婷婷是女的,但是假如我的女儿生在战役时期,那他可不是抗敌的小英雄雨来了吗?”妈妈气愤地说:“不不不,要是她是小英雄雨来,那我可不是那个镶着金牙可恶的洋鬼子了吗?”爸爸也做了个鬼脸,严厉地说:“敬爱的太太,你怎么老往自己头上拉扣屎啊?”妈妈“扑哧”一声笑了,同时“气”也烟消云披发了。然后全家人开开心心地过中秋。
瞧,这就是我的家,布满战役与和平,你说多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