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作文:那爱细无声
爱,如同阳光,照耀着失去信心的人;如同的干净的清泉,给干旱的人们一线希望。
那个清晨,一缕阳光正温柔的洒在我的窗户上,鸟儿在窗外欢快的歌唱。我一觉醒来,听见厨房里传来“滋滋”的油声,妈妈可能在做我最爱吃的煎鸡蛋,可突然我感觉火的声音变小了许多,这就是无声的体贴吧。过了一会儿,房门被轻轻地推开了,妈妈喊:“起床啦,该起来啦。”我一睁眼,笑了。妈妈也笑了。这应该也是无声的爱吧!
那个夜晚,我半夜醒来。天黑漆漆地,让人寒毛都竖起来了。突然,走廊里传来“沙沙”的声音。我一看钟,已是午夜时分。难道是老鼠?是壁虎?不会是贼吧?我是不是该去把房门反锁起来?我悄悄溜到门口,贴着门缝一看,原来是妈妈在扫地。妈妈抱歉的说:“对不起,我吵醒你了。”我想:这应该也是一种爱吧!
那是冬季的一个夜晚,寒风呼号着,击打着窗户“哐当哐当”直响。外面肯定特别冷,我在半醒半睡中,隐隐约约看到爸爸模糊的轮廓:他像一个小偷似的,猫着腰,轻手轻脚地走近我的床边,慢慢地把手移到电热毯开关上,“嗒”一下关掉了电热毯,又把被子边边角角拉平,然后蹑手蹑脚地走出了房间。早上我看到的依旧是爸爸妈妈的笑容,一点也没看出他们有一丝疲倦,连眯下眼睛也没有。我感动的泪在眼眶打转。我还想起,爸爸妈妈每天给我准备丰富的早餐,吃早饭时,我总会看见妈妈喜滋滋的笑容。她说:“看到你好好吃饭,我就很满足。”
父母对孩子的爱如涓涓细流,关爱无声;如一杯清茶;沁人心脾;如黑夜里闪亮的明星,如角落中袅袅的烛光,温暖人间,无与伦比。亲爱的爸爸妈妈,谢谢你们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和不求回报的爱,那爱细无声!
海拔4000米的一个通讯站里,住着世界上最寂寞的一抹绿。
他们是驻守在祖国边防的通讯兵。4000米的雪山上,到处是茫茫白雪,白得单调,白得乏味,白得没有一丝生命的气息。小小的通讯站里,几间瓦房,几台设备,便是他们的全部。山太高了,电线拉不上来,电视成为遥远的梦想。唯一与外界的联系,便是每三个月一次外出放假,可以去山下的小城转转。
世界将这个小小的通讯站遗忘,色彩也将这里遗忘。多少热血沸腾的年轻人来到这里,心中的烈火烧得再雄烈,也被山上常年不化的冰雪熄灭。一批批人来了,一批批人走了。激情、拼搏、奋斗、汗水与这里毫不相干,留下来的人,默默承受着一个个平淡乏味的日子,仿佛一棵棵沉默而压抑的树。这样的压抑,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每三个月一次外出采购的日子,是全站人最高兴的一天。虽然只有一个人能下山,但总会带回来一些外面的消息。而这一次班长下山回来,带回一份神秘的礼物———一盆花。或许称它为花并不准确,因为花盆里只有一根小小的嫩枝顶着几片娇弱的绿叶,羸弱的样子让人很难想象它能在这样严寒恶劣的高山上活下来。
然而全班还是为它轰动了,或许是这群穿着绿色军装的小伙子寂寞得太久了,在茫茫的白色里终于出现一抹生机勃勃的绿与他们呼应,让他们记起自己还年轻,还有活力。笑脸出现在他们脸上。依然是那个单调的通讯站,里面的绿色却不再寂寞。小伙子们笨手笨脚地拿起铲子、喷壶,小心翼翼地照料着这抹绿,他们坚信这抹绿色会开出花朵,一朵击败严寒、击败寂寞的最坚强而美丽的花朵。
故事写到这里便可以结束了。我不知道那盆小小的绿色植物最后有没有开花,但我知道它在这群寂寞的通讯兵心中种下一片绿色,而在这片绿色之上一定会开出美丽而芬芳的花朵。原来有时候,一抹绿色,就可以点亮整个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