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留给我们了快乐时光;童年,留下了深刻的记忆;童年,赋予我们想象的空间。在我的童年糊口中,最难忘的是那次亲手杀鱼胡经历。
爷爷很喜欢钓鱼,晚上经常钓到很晚才会回家。一个礼拜天,我忽然发现爷爷放鱼的桶里又多了一条很大的鱼。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去做事,已经很累了,回来再剖鱼,那不是更累了吗?况且他们回来也晚了,干脆就让我把鱼杀了吧!于是,我便开始动起手来。
我卷起袖子,预备与鱼展开殊死搏斗。我把手伸进水中捉鱼,可是鱼很大,又滑溜溜的,刚刚抓到它,它稍用力一挣,就像使用法术般,瞬间从我手中逃脱了,而且还使用“鲤鱼摆尾”,溅出了水花飞镖向我投来,弄得我连中数镖,落得一身鱼腥,败在了敌方的武器下。我很不甘心,养精蓄锐之后,我深吸一口吻,抓了鱼就跑到厨房,鱼固然百般挣扎,但仍是没逃脱我的魔掌。“呵呵!”我阴森地笑了笑,“你仍是逃脱不了本小姐的魔掌吧!”开始杀鱼了,我拿来了我们家杀鱼专用的刀,从鱼尾小心翼翼地刮到鱼头。
可这条鱼就是不听话,我只是从鱼尾开始刮了一次,鱼就忍不住要开始“跳摆腰舞”了。我心里暗暗地威胁鱼:“你再不听话,我就马上把你杀了!”嘿!真不知道是心灵感应仍是什么,鱼竟然安静了下来,我称这个机会,把鱼磷刮得一干二净。我又拿剪刀剪开了鱼的肚皮,红红的鱼血流了出来,还看见里面的内脏,恶心得我都想吐了。听爷爷说,鱼的里面有一个苦胆,把苦胆弄破这条鱼就吃不了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鱼里面的内脏挖出来,并洗净。然后泡在净水里,等待爷爷来烧鱼。
童年,是如斯快乐。身处童年,我们天天都在编织着无数个布满童真与童趣的故事。一件小事,看起来微不足道,却饱含着我们的快乐、梦想与追求。童年是要分享的,只有分享才会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