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什么?对于莱特兄弟来说,梦就是在蔚蓝的高空翱翔;对于居里夫人来说,梦就是揭开化合物的奥秘;对于海伦凯勒来说,梦就是重见光明……
新一代国家主席习近平爷爷绘制了中国梦蓝图。中国梦是什么?对于孔子来说,中国梦就是构建大同社会;对于周总理来说,中国梦就是富强美丽中国;对于雷锋来说,中国梦就是人民安居乐业……
古往今来,人类生生世世编织着梦想。暮然回首,中国崛起。一代代炎黄子孙的梦从东方冉冉升起!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梦,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梦,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梦。理所当然,我也有梦。
和谐之梦
如今的中国告别了贫穷和战乱,这正是中国人扬眉吐气的时候。作为这一时代的中国人,我们祈盼祖国能真正称得上“和谐之国”。可是在当今社会,人类乱砍乱伐树木,大量捕杀濒临灭绝动物,在街头打架斗殴……这类事情常常发生。这样的中国,为何谈得上“和谐”两字?在这个梦里,人人都做到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不再互相埋怨,不再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发生争吵……人人都做到了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森林里,动物们无拘无束地玩耍,树木健康快活地成长;树枝上,鸟儿尽情地歌唱……处处都是和谐的画卷。
富强之梦
我们中国拥有万里的长城和浩荡的长江,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神五神六的顺利升空,蛟龙号载人潜水……都无不证明中国是个强大的国家。但是在一些我们不了解的小山村里,一些患了重病的人是无法医治,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是独守空巢,一些和我们一般大的孩子上不起学,即使上学,求学之路也十分坎坷艰辛……所以,为了祖国富强,为了让偏远山区的人民过上好日子,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实现祖国的富强之梦,作为小学生应该好好学习,艰苦奋斗。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学好知识文化,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培养爱国爱民的情怀!
中国梦,我的梦!我们是活力四射的新一代接班人,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我们应真诚待人,长大后为祖国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但愿正如歌中所说:“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
我的梦,你的梦,他的梦,大家的梦,中国梦!让我们用无限激情与动力做祖国的栋梁之才,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为了我的梦,中国梦,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