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九月下旬,水乡却依旧晴朗,淡黄的阳光波纹洒洒,轻轻地赖在那青绿的柳叶儿上,懒得在挪去别处。和熙的微风偶尔迎面抚过脸庞,轻拉发梢,给人以午后的一小阵清凉。照例,趁人午休时出去游荡一会儿罢了!
拿柄油伞,悄取一竹撑,顺着那长着青苔的石板路,走过那望不到头的青曲卷。下了那稍有湿润的长台阶,坐在那灰色,似是下一秒就要裂开的古木船。竿子一撑台阶,左撑一下,右撑一下,出了船,便不用再做什么了,静静地漂于那河面之上!
不知从哪个“五湖四海”汇聚而来的水,推着那船儿走。懒回顾,也就任由那水去推罢!水也是怕那小船儿散架了一般,只是轻轻地、缓缓、柔柔地推着。水不算清,但也不浊,可以在水中勉强照个影儿,而那柳与云好似得了许可一般,竟真真的趋于那水面之上。一只手撩了水过去,带起一阵涟漪,这下子,树可照不了影儿了!那波儿却迟迟不散,像是谁曾皱起的眉头?柳条儿在深青的水草间灵巧的跳来跳去,看着那好似庞然大物的小船,追了会便作了罢!旁边两街,皆是灰瓦白墙,家家都有那短仄的石阶,通到那水旁。
也不知行了几个时辰,忽的,就到了那片荷塘。几朵红莲停荡在那碧水之上,莲叶终是在那花儿旁,缺了的那一角不知被谁拿了去?在前面的荷花却又不一般了—娇嫩的开了几朵,正盛!粉红的花瓣儿从底处的白红到了尖儿,好似那姑娘羞红了脸。几朵开败的荷花杆儿立在旁边,托起还带着花蕊的莲蓬。淡淡的绿色,像个刚出生的婴儿一般。如那“残花犹有傲霜枝”,别人不喜欢的嫩蓬儿,我却甚是喜爱。轻轻一折,一朵如翡翠的蓬立在我的手中。轻轻一剥,一颗绿色的莲子就跳跃而出,剥去绿皮,圆白色的籽便呈现出来,放到嘴里轻轻一咬,那莲子便溢出一股清香。莲心虽苦,却因还未成熟,也不算苦涩。放下莲蓬,拿起竹撑,划向那来时的方向。几只水鸟似受了我“大动作”的惊吓,须臾间就四散而飞。
饭后,我又央求着阿爸阿妈去划舟。没有法子,只好顺着我,叫嚷中我们逆着河水而上。
躺在船上,抬头望去,暮色四合,却星光阑珊。拿起没吃尽的莲子,放入口中,一缕甘甜溢了出来。一家人皆躺于船上,看着星光,说着时光……
作文示范: 爸爸和妈妈文章(示范版)
菲儿小朋友告诉爸爸妈妈,第一天上学的感受总结为:期待、激动、开心
在第一天上学前的晚上,到晚上10点还没睡觉,一想到要上学了我兴奋的有些过了,结果第二天早上几乎是被老爸老妈推着出了家门走到了学校。
到了校门口,看到有好多的老师在那里,有老师说了让我们明天再早点来学校,看来我迟到了……这时来了位老师领我到了小四班教室。
早饭的面包、中午的鱼都很好吃,尤其带刺的鱼我都会踢掉鱼骨头把肉吃了。
我们上课,认识了班主任年轻漂亮的姚老师,数学周老师、还有其他老师。我记得我们的口号:幸福一小、红心飞扬、文明有礼、快乐阳光。
来上学能交到很多小朋友,这是很开心的事情。
我们还排队、排了座位,以后我就会坐在座位上听课学习了。
作文示范: 换景文章300字(示范版)
这个暑假最让人难忘的是去旅游我过得开心,玩得愉快,感觉刺激.
一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绿色的海水,成知上万的人群刹时感觉心潮起伏,激动难耐位于大棚内的水上世界,娱乐设施真是丰富多彩,龙滑道、V型滑道、互助水屋、海盗船,激情冲浪……首先,我和张叔叔去了冲浪区,开始浪花不大,我能够大胆地往前走,自由地嬉戏突然,台上的演出开始了,人群顿时沸腾起来,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这时一个巨大的浪头过来,我们还没回过神来已经把我们“抬”上了上空,又狠狠的扔了下来,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心脏好像停止了跳动,来不及尖叫,又一个浪头打来了,我一下子从浪尖上跌倒在海水里,还喝了几口咸咸的海水沧得我直恨张叔叔,明明知道我不会游泳,还保护才八岁的我,等浪头一过,一看,钟叔叔的眼镜被海水吞没了,三妈的手链也被冲得无了踪影真是惊险,刺激!
随后,我们又玩了海盗船,船刚开启,我的心随着船的升高也越升越高真是又惊险又疯狂接下来,我登上高台,进入了滑道,由于我滑的速度比别人慢,后面的把我撞了一下,我一下子就滚到水中,差点把我的屁股摔成三半,真是的……
作文示范: 微笑记叙文(示范版)
你淡淡的微笑总是为我绽放,如花儿一般绚丽,如甘源一般滋润,从此,那个微笑便久久回荡在我的脑海。
我依稀记得,小时候稚嫩的我,学着你的样子,模糊的发出“ma,ma”的声音。而此刻的你如同吃了蜜一样微笑着,仿佛是那清晨的第一道微光,越过渺茫从窗帘的缝里射进来,刚好映出了你红红的嘴唇。
时光从我玩耍间溜走,不觉间到了迈入学堂的那一刻。我搂着母亲你的腰你半蹲着拥抱着我,红彤彤的小脸蛋紧贴了在一起,只想这样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而你却咬了咬牙,闭着眼把我推开。朦胧的眼睛抚弄着我的发梢,又随之划落在我的鼻尖,轻揉着我的小嘴。“孩子,你要长大了!”你浓重的鼻音混着沙哑的话语声,涩涩地说道。僵硬的小脸硬生生的挤出了一个微笑。如那正午的烈阳,拨开层层云朵,驱使着我的步伐,一步二步,回头望去,母亲依旧笑着……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我变得叛逆,凡事都大嚷大叫,见面就与你顶嘴,而每次不管是我的任性,还是我的骄傲。你总是不计前嫌,给予我熟悉的微笑。如下沉的夕阳碰到山顶的梭线,喷出满天红霞,醒悟了我的心灵。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头来,感谢春光的爱——然而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终于沉默,母亲呵,你是那春光么?
作文:雨天景象(示范版)
在一个明媚的下午,我读了罗伯特E韦尔斯写的《妙想科学》系列中的《恐龙喝的水和今天一样吗?》。当我翻开这本书的第一页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幽默风趣的句子让我忍不住地往下看
这本书讲的主要内容就是水。它告诉我们,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需要水,没有水,花儿不会开放,苹果树不会结出又大又红的苹果。水不仅重要,它自身还很神奇:液态的水可以以到处流淌,固态的水是又冷又硬的冰,气态的水可以像青烟一样飘散到天空。
读了这本书,我才知道我们地球上海洋的面积占到了70﹪,而且海洋里蕴含着丰富的资源,等待我们去发现和科学利用。
我也明白了水对于我们人类而言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可是生活中,有些人却并不珍惜水资源。比如:洗淋浴时间太长;水龙头坏了却不及时修理,让珍贵的水一滴滴白白地溜掉;人民随意将垃圾扔在河里。像这样的情况还有很多。
地球上的水属于我们每一个人,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来吧,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节约用水,细心保护水。
作文:乡村月夜(示范版)
乡村月夜
夜,凉风送爽,月亮悄悄地爬上了山岗。如雾如烟的月色,笼罩了整个乡村,远山的身影,显得格外宁静宜人。
我走到小河边,小河流淌的声音,妇女洗衣的棒槌声,孩子们打水漂的嬉戏声,现在已经销声匿迹。只有小河压低了调子,在月光下奔流。
抬头仰望天空,仔细辨认星座。每当我找着一直狮子或者一只羊的时候,我总会高兴起来。溶溶月色之中,似乎又一种海涛声自天幕而来。调皮的星星一闪一闪,像是无数在天河上竞帆的夜渡船。
小河里、池塘中早已没有了白天时的躁动。月亮沉进水底,星星布满天宇,流星划破天际。劳累了一天的人们,想必已经进入梦乡,享受着这静谧安详的月夜。
夜深了,流水似的月光,犹如夜的使者,将这乡村凝成一幅画,映在它的眸子里。月光如水泻满大地,给大地披上了一层银灰色的婚纱。
我想吹响长萧,唯恐打破这片宁静,我想挥动画笔,却调不出它的颜色。我只有任我的思绪沿着我的指尖流淌,流淌……
作文参考: 目标作文(示范版)
新学期到了,作为一个毕业班学生的我学习更加紧张了。天天的功课几乎都堆成山了,在这种情况下,我天然要有一个目标促使自己奋斗,目标当然不止一个,但作为一个学生,最大的目标当然是考上重点初中,我也不例外。
为了这个目标我可是比以前更加勤奋了:把自己的周末时间都豁出去报名加强班与奥数班,甚至请家教,能玩的时间是少之又少,每天就是功课与上课,一分钟也不敢怠慢,但为了让自己考上一个好初中,让自己的未来更加清楚,更加夸姣,仔细想想也挺值,而且老师也说了:“小学毕业时人生中的第一个门槛,迈过了这道门槛,你以后的路将会更加顺利,更加完美。辛劳这几个月,也许就能能让你快快乐乐的成长,做一位成功人士。”我不知作别人是否把老师的话听进去了,我可是将其紧紧记在了心里,并加以实施。俗话说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成。”,开学的第一次考试,我拿了一个高分,这使我更加自信了,也让我更加努力了。我相信,我一定会达成我的目标。考进重点初中,答谢老师的栽培与妈妈在我身上下的功夫,让我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有一段骄傲的回忆!
不止是这样,拥有一个好的心态去学习与考试同样也是至关重要的,要是心理状态不佳,没有自决心信念。成绩天然也不会好。于是我每次在课堂上都是积极发言,让我以为自己很优秀,也造就了自己在老师心里的地位。大家都说“新学期,新景象形象”,我可是严格遵守了这一点。上课更有纪律了,更加积极了,更加勤奋了,比起以前的我,现在的我在成绩与性格上都有了一个大的奔腾,为毕业考做好了充分的预备,六年磨刀就为这一考,我一定要考好!
这就是我的新目标,我一会达到这个目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