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更没有冬的华丽圣洁。
不仅如此,秋天飘零的树叶又为世界增添了几分惆怅凄凉;秋天冰冷的圆月更使游子感到孤单悲哀。“秋啊,我曾苦苦寻求,寻求你的优点,寻求你的意义,但是始终找不到答案,你何必把自己隐藏呢?”
然而,你对我的疑问只报以沉默的态度,依然我行我素。当我想要放弃时,你似乎给了我答案。因为我看到了大片大片金色的光在麦浪上此起彼伏的景象、看到了农民们褶子脸上满的快要溢出来的幸福;因为我看到了一穗穗金黄的玉米都淘气的冲破了束缚,探出头来欣赏外界的繁华。老成的则垂下头,等着农民的采摘,似乎也等着农民的夸赞。我还看到了村子里的小路上嬉闹的孩子们,他们不知所以的追赶着、捕捉着落叶,更在捕捉着只属于那时的快乐。他们的笑声注入无力回天的枯叶,于是整个街道都变得热闹了。落叶随着风的节奏跳舞;枯叶的近邻——枫叶,此刻像喝醉了酒的老翁,红着脸,踏着无规律的舞步,飘落下来,甚是壮观。难怪会引得大诗人“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感慨和喜爱。
啊,秋,这才是你的真面目吗?哦,你早已默许了我,早已用人们的欢乐回答了我。
秋,朴素的秋、灿烂的秋,我爱你,爱你没有春的胆怯羞涩;爱你没有夏的不尽人意;爱你没有冬的清高冷漠;唯爱你特有的朴素、温暖……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