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蔚蓝蔚蓝的,白云朵朵。今天是小猫的生日,他说:“我今天钓条大鱼,不是就可以请我的好朋友一起吃饭了吗?”小猫拿着鱼竿、提着瓶子来到河边。
这里风景真美啊!树木和草地都绿油油的,水面波光粼粼。小猫坐在草地上开始钓鱼。突然飞来了一只小蜻蜓,小猫看见了蜻蜓,就放下鱼竿,去捉蜻蜓。小猫一边捉蜻蜓一边想:“我把蜻蜓捉回家,这样他每天都可以跟我玩了。”小蜻蜓发现小猫捉它,就害怕的飞走了。
小猫没有捉到蜻蜓,就垂头丧气的拿起鱼竿接着钓鱼。过了一会儿,一只蝴蝶飞来了,她闪着自己美丽的翅膀,在花丛边跳舞。小猫看见了蝴蝶,又放下了鱼竿,去捉蝴蝶。蝴蝶也害怕的飞走了。
小猫钓了两次鱼,可是一条鱼也没钓上来。小猫心里想着“哎呀,我的生日派对马上就要开始了,可是一条鱼都没钓上来,都是因为我一会儿捉蜻蜓,一会儿捉蝴蝶,所以才没有钓上鱼呢”。小猫从新坐回河边,开始钓鱼。
一会儿蜻蜓又飞来了,小猫不理睬。一会儿蝴蝶也飞来了,小猫还是不理睬,专心致志的钓鱼。突然鱼竿往下一沉,小猫急忙拉起鱼竿,果真一条大鲤鱼上钩了。小猫心里甜滋滋的,他想“我以后做事情不能三心二意,要一心一意,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今天晚上可以一起和好朋友吃美味的大肥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