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大肆砍伐树木、破坏森林,使地球的生态系统遭受破坏。因此我想发明一种智能树。
智能树和普通的树外表一样,都有葱绿的叶子和粗壮的枝干。但它的功能可多哩!普通树从小树苗变成大树需要漫长的时间,但智能树只要浇些水,就能一夜长大。智能树永远不会枯死,而且叶子还能根据四季的变化而变化,还可以是一棵奇妙的景色树。
它能排出一种气体,这种气体可以净化空气,同时还能消灭空气中潜伏的病毒细菌。现在的空气总受到污染,燃料燃烧排放的废气、烟尘、工业废气和汽车尾气等等。有智能树我们就不怕了,我们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这样人们再也不会因为这些生病了。
读到这里,你一定会问:如果智能树也被人们当成砍伐目标呢?别担心,智能树格外坚硬,比钛合金还要坚固100倍,所以不会被人们破坏掉的。
这棵智能树最值一提的就是“智能造纸”功能了。因为造纸厂在生产纸的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排出对地下水很污染,漂白氯气对空气也有污染,对人也是有危害的。有了智能树这些都不存在了,智能树掉下来的每一片叶子会自动变成一张张白纸,这样就避免了更多生态树因造纸需要而被砍伐。
我希望我发明的智能树永远派不上用场,这样人们就不会再大肆砍伐树木了,因为地球的生态平衡需要我们携手共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