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舅公家有一棵长得很茂盛的葡萄树,为了让葡萄长的多一点,于是在葡萄树边搭起了葡萄架,现在茎差不多有三个指头那么粗,枝条爬满了整个葡萄架。
春天,葡萄树长出了黄绿色的嫩芽。过了不久,变成了翠绿的叶子。几阵春雨过后,小叶子渐渐长大如手掌,开出了许多金黄色的小花。
夏天,叶子长得更茂盛了,郁郁葱葱,爬满了整个葡萄架,就像搭起了一个绿色的凉棚。在阳光照射下,葡萄架上的叶子发出点点斑光,风一吹,随风舞蹈。这时葡萄树开始结绿色的小葡萄串,挂满了葡萄架,我真想摘下来几串葡萄吃!
好不容易盼到了秋天,一串串小葡萄终于变成大葡萄串,颜色由绿色变成了暗红色,长得又大又圆,晶莹透明,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五光十色,真如一颗颗珍珠玛瑙,美极了!
我挑了一串大葡萄,摘了一个葡萄放在嘴里咬了一口,真好吃,又酸又甜,果汁极多,葡萄真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