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初一军训作文
钢一样的意志,铁一样的纪律,山一样的威严,风一样的行动。8月18日,一个晴朗的日子。我们学校——蒙山中学组织我们到少年军校参加军训活动。
虽然这次的军训只有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我们还真是尝到了酸甜苦辣。
每次的集合、队列训练和广播操训练都让我们的脚和身体吃了很大的苦头。因为天气的炎热,穿着厚实军装的我们,出的汗都把里面的衣服给湿透了。还有要长期地站着训练,也是把我们的脚站得酸痛的不行。但是我们还是坚持忍耐下来了。
教官非常关心我们,当他看见我们的汗在一滴滴流下来,脸上露出有些难受的表情时,就会让我们原地坐下休息一会;当看见有个同学快要不行时,会马上扶他去卫生室;当感觉到我们寝室里很闷热时,就会主动为我们开上清凉的空调,虽然只有午休时和晚上时才能开,但是教官的心意我们已经深深感受到了。
但是教官在训练的时的态度就截然不同了,变得很严厉。
就比如说队列训练吧。我们练“起步立定”,只要有一排走得不齐,就会让我们重走。如果我们纪律不好,体能训练是少不了的。但是,我们都知道教官要我们养成“钢一样的意志,铁一样的纪律”,所以,我想代表所有蒙山中学新生向全体教官说声;“谢谢,你们辛苦了!”
尽管有些同学会抱怨太辛苦了,但是我们必须坚持下去,学会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小军人,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学会顽强的精神,学会坚持、学会独立、学会成长……!
我们之前都是一棵棵娇小的幼苗,但是浇上军营里的顽强、自立、拼搏之水,就会让我们成长起来,做一棵坚强,不怕风吹雨打的小苗!要把这种坚持转化到勤奋学习中,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
这就是军旅的生活,又酸,又甜,又苦,又辣,又咸!它让我们蒙山中学的新生都受到了许多教育,让我们知道了顽强地拼搏是多么的重要!不至于以后做一个软弱,无能,胆怯的人!这次的军训真的让我明白、懂得了很多,让我永生难忘!让我的成长又翻开了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