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初中的军训作文
军训啊!你“折腾”我们,可“折腾”地够呛。真的!
今天啊!我们在滨兴学校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军训,刚开始听到“军训一天”这个消息后,我的心里还是乐滋滋的,心想:还好还好,我军训过,比起以前那二星期魔鬼封闭式军训,这好多了,没关系,没关系。怀着这样的心情,终于等到了军训这一天。
早上,我们大伙儿全排队依次来到了操场,在听完校长讲话后,我们迎来了我们的教官。他就像个大男孩,基本上嘻嘻哈哈的,对我们蛮好的——很放松,而且,给我们的解放时间比别的班早,也比别的班多。但是,他说话的声音小,他站在排尾说话,我们排首的同学基本听不清楚,而且他的命令有时还被我们误听,最多的就是他说“立定”,而我们却听成“一”
军训开始了!我们最初练习的是“向右看齐”。教官先让我们把脚站成60°,抬头,挺胸。然后让我们下半身不动,上半身的头呈水平方向45°倾斜。我们照做。教官喊“向右看齐”我们就把头“刷”地转过去,一直保持这个姿势,我的脖子可真酸哪!“向前看”耶!脖子解放!“向右看齐”天哪!脖子还没缓过劲儿来呢,就又要转了,“向前看”这样来了几次以后,因为速度快,我就感觉像是在摇头,“刷”地摇来摇去,而我的辫子也配合地摔来摔去。
随后,我们练的是“原地四面转法”,但我们教官只让我们练“向左转”与“向右转”,可是……“向右转”“向左转”“向右转”“向右转”我们就这样转啊转,转啊转,太阳升起来了,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我出了很多汗。
下午,我们又练了“原地踏步走”和“向前起步走”,还复习了上午我们学的,可真累啊!当解放军真不容易……因为我们的起步走,走到最后成了“S”型,上上下下,歪歪扭扭的。
后来听教官说,他们部队里,比我们要严格很多,我不禁倒吸了口气,天哪,那真是超辛苦啊!
脚,在不知不觉中痛了,腿,在不知不觉中酸了,手臂,在不知不觉中麻了。到了教室,一屁股坐下来——好舒服啊!
军训,就是让我们学会吃苦,学会服从,学会忍受,但愿,在我们以后的生活中,也要学会吃苦,学会服从,学会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