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读懂初中文章
他是一个并不出众的人,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在这个大千世界里,他是显得那么平凡,但在我的生活中却无可替代。他,就是我的父亲。
升为初一的我,开始了住校生活,与家人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每逢周末,大家就十分珍惜,这相处的时间,就连平时不下厨房的父亲也会为我煮煮饭。
又是一个愉快的周末,我放学后飞快地跑回了家。“回来啦!”父亲将门打开后,接过我的书包。“嗯。”我答道。我迫不及待地坐到座位上,却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菜——猪肝。我总觉得猪肝有一股腥味,再加上这几周一直都吃这个,我早就对它“恨之入骨”。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父亲说道:“来,多吃到猪肝。”我再也忍不住了,对父亲喊道:“爸,你别再给我做猪肝了,行不行。我不喜欢吃!”一霎时,父亲夹菜的的手在空中停住,脸红到了耳根,像个做错事的孩子,又不自然将手收了回去。整个家变得死一样的沉寂,空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息。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却已经晚了。
深夜,我躺在床上,心中满是愧疚。声旁的妈妈却对我说:“孩子,你知道你刚才的一句话对你爸的打击有多大吗?你爸为了周末给你,专门托人从乡下买回来的猪肝。就连彩礼的莴笋都是他平时将外面的菜叶吃掉后,留下的菜心。每个星期五,你爸都回来得特别早,还不都为了你做饭。唉,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妈妈的一番话,使我再也忍不住了,豆大的泪珠滚了下来。曾经我总是嫌弃父亲的胡子扎人,嫌弃父亲与别人讲价时丢我的脸嫌弃父亲脚臭,那一幕幕在我脑海中浮现。
如今,我每周仍旧能够吃上父亲为我炒的猪肝,不过,那却是我自己的要求。每次周末一回家,总会习惯地问一句:“爸呢?”我知道我为父亲做的是那么渺小,但我仍想用着两个极其平凡的字来表达我对父爱的理解。“这呢”父亲的回答也是那么简单,可总能让我心安。伴随着我一天天地长大,父母亲一天天地老去。迟早有一天,他们会变得迟钝,甚至连吃饭都不能自理,但我仍不嫌弃他们,就像当年我小时候一样,那样细心,耐心。一个温暖的问候,一盆清凉的洗脚水,一杯热腾腾的茶。或许是那么微不足道,但我知道他们能够明白我的爱,就像我懂他们的新一样。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不想等到我的那一天才开始珍惜。我开始观察父亲的任何一个动作。父亲不善言表,我只能从每个细节中,努力读懂他对我那深沉的爱,因为我已经长大,已经学会担当。
作文阅读: 母爱初中文章(经典版)
如果你问我世界上有没有天使?那我告诉你,世界上有天使。他们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他们用翅膀保护着我们,不让受到伤害。哦?什么?你问我是不是每个人身边都有这样一个天使?那当然,你的身边就有一个。嗨!别用那种惊讶的眼神看着我。难道你真的没注意到那个日日夜夜保护着我们,守护着我们的天使----我们的妈妈吗?
相信妈妈每次唠唠叨叨对我们嘱咐再嘱咐的时候,我们总会有点不耐烦。可谁又知道那声声的嘱咐“下面”是什么呢?请看那独一无二的爱---母爱。
我记的在我五六岁的时候,一个雨天。我的头随着那“哗哗哗”的雨加大再加大。我妈的心情如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望着那狂风暴雨,一咬牙、一跺脚、一披衣,一把抱起我。“刷---”的冲出门,街上打伞的行人忽然看到一道黑光闪过!糟,我妈今天穿的是黑衣服!终于到了医院(我怀疑这医院又重建了,要不怎么变的那么远?)在一阵医药器材碰撞的声音中,在我那鬼哭狼嚎的“女高音”中我的烧渐渐的退了。老妈这个“吗蚁”也终于不转了。
我从四岁半开始练钢琴,妈妈就从那个时候开始了放弃一切外出,每天晚上一如即往陪伴着我练琴直到现在(我已上五年级)。有时面对那些“小蝌蚪”我就不耐烦了,就马马虎虎的应付了事。而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跟我讲道理。举事例-----为了能让我把钢琴练好。我在钢琴老师那练琴时,妈妈总是在一旁当学生,
认真听课做笔记。回家后每晚和我一起练琴2个小时。我现在钢琴已经过八级,当我流畅的弹奏一些名曲时,妈妈开心的手舞足蹈。
珍惜那独一无二的爱----母爱吧!
作文阅读: 坚持作文(篇五)
蝉蛹成蝶,必经钻心之痛,迎难而上才能绽放光彩;凤凰涅磐,必经灼肤之痛,迎难而上才能浴火重生;独木成林,必经风刀霜剑,迎难而上才能尽享阳光。
万物能活出自己的精彩,靠的不就是坚持吗?人类能演绎出自己的传奇,靠的不也是坚持吗?
记得今年暑假,我参加了一个军事夏令营活动,听着名字——“萧山红博苑国防教育基地”,并不是怎样吓人,可是,对我这个在这儿生存了足有七天的亲历者来说,现在回想,都不寒而栗,因为,这儿,可是让我七天爆瘦五斤的“魔鬼”夏令营啊!但,我在这里,学会了人生最可贵的坚持。
第四天,“恐怖”的一天。吃完了中饭,正高高兴兴地准备回寝室午休呢,可不知是不是我们的队伍太乱惹教练生气了,教练忽然“心血来潮”,对我们说∶‘鸭子步,你们是不是没练过?今天,你们体验一下吧!”说着,教练让我们用‘鸭子步’围绕眼前这个草坪走三圈。我听了,双脚立刻软了,因为,这跑道一圈可是三百多米啊!走上三圈,一千米!一千米走下来,肯定要么瘫痪,要么半残废了!
一声哨响,我们只得开始了,这次“两万五千里长征”。前面半圈,我还冲在前面,可慢慢地,我渐渐体力不支了,双脚已不听使唤,这时,一个声音在我心中对我说∶“放弃吧,反正也到不了的,而且已经累了,为什么还要坚持呢?放弃吧!”
我正准备欣然同意,可是心中又有一个声音在对我说∶“怎么能放弃呢?一定要坚持!你绝对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我听了左右为难,前一个说得对,但我又觉得后一个也有理,不知如何是好。
坚持,坚持!这时,又有一个声音在说,对,坚持!
我选择坚持!这一刻,我觉醒了!双手撑地,开始走了起来,一步,两步……
可是,天气缺恶劣得不行,艳阳高照,豆大的汗珠也随之滴落,两圈下来,我全身已无一点力了,而也有四分之一的战友们在这次与自己的斗争中“倒下”了,退缩了。
“放弃吧!”我自言自语道,“我再也坚持不了了。”心中的想法一直让我放弃,可是又转念一想,马上就要成功了,为什么要放弃呢?坚持到最后,肯定有不一样的收获!
坚持吧!我往终点走去,没有任何顾忌,冲向终点。“五步,四步,三步,二步,一步!”我胜利了,因为,我选择了坚持,坚持的力量是可怕的!
坚持,造就了飞蛾,哪怕烧焦了翅膀,也要寻找光的方向;坚持,造就了雄鹰,哪怕折断了双翼,也要翱翔于苍穹之上;坚持,造就了雪豹,哪怕是摔伤了后腿,也要奔跑于雪山之巅!
在这次的军训中,尽管有点辛苦,有点枯燥,有点累,有点烦,但每天还是过得很开心的,在训练过程中,总有同学闹笑话,大家笑成一团,一到休息时间,同学们一起聊天,开玩笑,或者和教官谈起他们的军营生活,这些都是我们的快乐时光。其实我们的教官人很幽默,它不仅讲笑话给我们听,而且还教我们唱歌,这使军训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尽管每天还是会数着军训还剩几天,每天还是会想,今天不用军训该多好,但是每天还是会认认真真的训练,过好军训的每一天,在军训的日子里,大家都过得好好的,训练的像个兵似的。在这四天的军训生活里,它教会了我自己一个人叠被子,自己一个人收拾东西,我不再那么娇气,不再那么依赖父母。而且我不仅学会了独立,还学会了坚强,在这儿每天都要五点多起床,六点钟集合跑操,不像在家里可以睡到自然醒,整天吃喝玩乐,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在这里只有硬板床可睡,不像家里有软绵绵的床,但我还是感谢他们这些艰苦的条件,是它们让我学会了坚强。
在军训生活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练军姿,我们一个个抬头挺胸,两肩后张,双手夹紧,脚跟靠拢,双腿早已麻痹,虽然脚真的很酸,可是我们还是纹丝不动,因为教官一直在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我们都汗流浃背,没有一丝抱怨,我常常想要放弃,可是我还是坚持下去了,因为老师说过,坚持就是胜利,所以我要坚持下去。
通过军训,我们同学之间的友情更加深厚了,以前没有很多机会和大家一起接触相处,在这个军训期间,我们分享身边的趣事,分享喜欢的书,电影,分享烦恼,分享各自的家乡话,一起吵吵闹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