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花香袭人其二
过好每一天,就是过好这一生。
题记
窗外,月光正在零落,蓝雪待开,幽鸟一声,花香袭人。
初秋,世界静蓝,天空开满云朵,路旁的火棘流淌了一树的娇艳。油纸伞斜在路边,宛若一段无趣的音乐在耳边回荡。
金秋,将晚。香韵姐坐在长椅上,望着远方,花香在鼻尖弥漫。她,一身朴素的园丁服,满头栗色长发,乌黑的眼眸如水晶一样璀璨。我将头埋进蓝雪丛中,顿时,鼻腔中清新无比。呀,又欺负花儿啦。耳边传来一声轻笑,好似花香,沁人心房。
香韵姐是一流的舞蹈演员,只因在一次表演中受了伤,精神上也受了伤害,所以退居二线,她也因此过上了平平淡淡的园丁生活。
又是万里无云的晴朗一天。香韵姐,我来啦!我大喊道。可是往日那温和的嗓音却并没有响起,我的思绪立刻紧绷起来,我冲了进去
天啊,这是怎么了?小屋内杂乱不堪,一片狼藉。香韵姐蹲在角落中,嘤嘤哭泣着电视里正播放着她表演时的录像。
我急忙冲过去,把她扶起。香韵姐,你不知道这样对你有刺激吗?对不起,她道。
香韵姐,不论你多么富有,当生命结束之时,所有的一切都只能留在世界上,唯有灵魂跟着你走下一段旅程。人生是一次灵魂的修炼,使它在谢幕之时比开幕之初更为高尚。
香韵姐笑了,就如一朵卑微、渺小的野花,散发出了阵阵袭人的幽香。
我们无法复原过去,只能珍惜现在。
丘吉尔曾经说过:悲观的人,在每个机会中看到困难;乐观的人,在每个困难中看到机会。是啊,每个人都该如此。把眼泪装在心上,会开出勇敢的花,可以在疲惫的时光里,闭上眼,就会闻到一种芬芳。那一刻,将会花香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