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大人还是孩子,无论老人还是青春少年,都喜欢运动会。大到xx年的那场盛大而庄重的世界级的奥运会,小到学校组织的每年一次的运动会。不管哪一种运动会给人带来的都是满满的激情,满满的骄傲,满满的荣誉。这一次我不仅看到了激情,骄傲,荣誉,还看到了劳累。
今年我们学校开运动会,整整三天,大家都知道运动会都是开心的事,同学们也都快玩儿疯了,其实却是非常非常累,就先说一说家长吧,三天的运动会一直陪着我们,烈日晒的家长都快冒出了油。最最辛苦的却是我们的老师,老师就像农夫一样照顾着我们这45只叽叽喳喳叫个不停的小鸟的纪律,老师也像农民一样照顾着45棵麦苗,照顾着我们谁口渴了,谁要上厕所,什么时候该吃饭了。
妈妈对我说:老师真不容易,要管45个孩子,而且孩子还都不听话,真是辛苦了!我看着老师忙碌的背影,又看看我们这四十五只小鸟,老师真的很辛苦!老师曾经说过:每个人都有无数个精力在这场运动会中老师为我们精力就损失四十五万个,三天的时间,老师一共要损失135万个精力呀!
老师您真像个超人是万能的超人!老师我爱你!
这就是我又开心又劳累的运动会。
三年级:张智程
那人大了,那桥才有;那人老了,那桥不老;那人走了,那桥犹在
题记
盼桥
我对我的童年很不满,认为自己远没有书中所说的那样天真烂漫,无忧无虑。门前的河时时占据我的视线。想去城里,也只能转到一座小镇。我常常一次次地将目光抛向那河,河那边的任何一样东西都在勾动我的心弦,于是,我的童年就在这样的守望中度过。长大后我来到异地,河上已经架了一座桥,于是我一直在为我的童年中没有河那边的景象而感到遗憾。
架桥
总是想要留住点什么,于是拼命地找人签名、留念、照相,似乎有些不务正业,在别人看来,自己似乎是在营造一种氛围,但我觉得自己是在亡羊补牢。我曾经固执地认为一个人独处是一种极佳的生活方式。交往,是很复杂的事,要照顾同学的关系,哥儿们的关系等等如同做几何题,平行就好记,如果相交就要找内错角、对顶角、同位角等等。但是,有一天突然明白了,其实我是很孤独的,我曾经走过一座铁索桥,根根不相连,我吓得要死,发誓不再走这样的桥了,很不安稳。我想我的生活应该有交点,而且会有很多。
悟桥
开窗关窗,时光流逝,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岁月冲刷了我太多东西,就像郑智化的《水手》,总是弱不经风的样子。寄给父母太多的离愁失望,我在肆意地摧毁两代人之间地那种连接,而父母在精心地呵护它,自己从不设身处地地为父母想一想,只是觉得他们欠自己的,自己应该受到他们的照顾。忽然有一天,我发现父母鬓角上的白丝特别的耀眼,耀得自己心痛,这才想到自己长大了。
那人老了,那桥不老。
那人去了,那桥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