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梅州是有名的旅游城市,连中央电视台也播广告了休闲到梅州,享受慢生活。梅州的旅游景点很多,其中比较有名的是雁南飞、雁鸣湖、客天下、五指石、一线天等,风景优美的泮坑,虽然不是最出名的,却是我最喜欢去的一个地方。
沿着红色的柏油路一直走,映入眼帘的是泮坑两个大字,往右边一看,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大水库。水库里的水真静啊,好像在冬眠似的。虽说入了冬,偶尔也能看到一两个不怕冷的冬泳爱好者在水库里游泳,激起一圈一圈的波纹。在水库边有一个大大的草坪,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儿玩耍,还有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在这里烧烤。
围着水库而建的是一条著名的泮坑长廊,它像一条盘踞在岸边的长龙一样守卫着水库。很多人喜欢在长廊散步,有老人家、有年轻人,有孩子们。长廊两边的水里种着很多大树,这种长在水里的大树叫水杉,生命力非常强。最有特色的是长廊的墙壁上,刻着很多体现客家文化的诗歌、谜语之类的,比如:月光光,秀才郎,骑白马,过莲塘,莲塘背,种韭菜,韭菜花,结亲家,亲家门口一口塘还有很多我猜不出来的谜语。
站在长廊往外面望去,能看到许多此起彼伏的山。顺着柏油路走到尽头,会发现有一条盘曲的山路,弯曲着伸向山顶。走在山路上,感觉很凉爽,空气清新怡人。再往里走,会看见一条小溪,小溪的水冰凉冰凉的。很多小朋友在石头上跳来跳去,一会儿跳到水里,一会儿跳到一块巨石上,玩得很开心。越往上走,你会听见隆隆的水声,越走声音越来越大。突然,山路一转,你就看见了倾泻而下的瀑布,它至少有十丈高。走近些,你就感到瀑布激起的水珠散在脸上,这就是小溪的源头。
朋友,欢迎你到泮坑来玩,你一定会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