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刘彝这句话用来形容我再和适合不过了。
我刚刚上小学的时候,看到书就想睡觉,在偶然的一天,邻居哥哥正在聚精会神地看一本漫画书,我忍不住凑了过去,也和邻居哥哥一起看了起来。一本看完了,我意犹未尽,向哥哥借了几本漫画书,欢欢喜喜地捧着书回家。一回到家,我就趴在床上如饥似渴地看起来,犹如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面。
渐渐地,薄薄的漫画书已经不能使我满足了,我随着妈妈走进了书店,哇!这里的书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我迫不及待地奔向少儿科普区,拿了几本书,目不转睛地看着,很是入神。妈妈看到我这样喜欢看书,就办了一张借书卡,让我借各种书,这就更加激发了我对书的兴趣。现在我看一些名著,《哈里波特》、《情豹布哈衣》、《一一千零一夜》
每天上学的路上,我总会拿一本书。一天,我拿了一本沈石溪的动物小说《月光森林》,到了大门口,校车还没有来,我站到路沿石旁,打开书看,很快,我被书中的情节吸引住了。我仿佛身临其境,一起和动物们冲锋陷阵,和它们一起出谋划策,给它们当啦啦队,为它们加油,打败入侵地球的僵尸!我沉迷在书的世界里不能自拔,校车来了以后,打了几声喇叭,我才回过神来。在车里,我还在想着动物们最终胜利了没有,它们会有怎样的命运
书,你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