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作文:第一次剪头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第一次,当然我也不例外,想起我第一次梳头发的情景,当时可笑的画面就在我脑海里浮现。
小时候,每天早晨起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妈妈给我梳头发。因为妈妈上班走得比较早,所以,爱臭美的我必须和妈妈一起起床,有时候礼拜天特困,就想睡个懒觉,对于这件事情我非常的矛盾和苦恼。于是,有一天,我忽然想到我可以自己学着梳头发。看着我的头发在妈妈的手里像变魔术似的一天一个样,我早就忍耐不住想学了。而且这样对于我和妈妈都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我拿起了木梳,把头发先打散,学着妈妈的样子对着镜子梳了起来。先把头发梳顺,然后开始扎头发,我先是把左边的头发梳顺用手握住,开始梳右边的,结果左边的松了,梳左边的结果右边的又跑出来了。每根头发瞬间就像“活”了一样,活蹦乱跳的,从我的手里挣脱掉。这么反复几次,我的胳膊和手都酸酸的疼,可头发还没扎好,真是急死我了,我都想着放弃了。这时,爸爸走了过来,看到我披着头发,垂头丧气,便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他走到我的身边,摸摸我的头安慰我说:“宝贝,不要着急慢慢来,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失败是成功之母嘛!”听了爸爸的话,我的信心又重新燃烧起来。我又用了“洪荒之力”终于把头发扎起来了。虽然没有妈妈扎得那么好,但是我还是高兴得蹦了起来,毕竟我是第一次嘛。
通过这件事情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要轻言放弃,坚持不懈的努力最终一定会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