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四年级作文之二
妈妈总是说我太不拘小节,不是给她惹祸就是给她闹事。
就在那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惹事神"又降临到我的身上。我游好泳回家,去卫生间洗澡,看到妈妈新买的"六神"沐浴露放在窗台上,白色的瓶子上点缀着一朵蓝色的花儿,旁边还镶嵌着花纹,两个大字"六神"傲然挺立着。我心想:不知道大人用的沐浴露用起来怎样的,我已经开始讨厌自己用的那瓶"儿童柠檬舒爽"沐浴露了。于是,我禁不住诱惑想打开来,我使劲地摁啊摁,转啊转,可是,最终还是没能征服这瓶"倔强"的沐浴露。我不甘心,只能向妈妈求助,妈妈正在吃晚饭,她说:"这瓶子,我也没办法打开,昨天晚上我弄了好久都打不开。你不要用这瓶,用你自己的。""我就要把这瓶给打开,我就不信打不开它。"于是我把沐浴露放在餐桌上开始捣鼓起来,妈妈说:"你就别捣鼓了,小心把沐浴露捣鼓在餐桌上。"话音刚落,沐浴露就像有神奇的灵性那样飞了出来,我惊呆了,妈妈也惊呆了。一看,沐浴露有些飞到了桌上,有些飞到了菜里。那盆鲜美的牛肉汤里有一团白里透蓝的沐浴露,它慢慢地扩散开来。妈妈愤怒地喊道:"你怎么搞的,还不给我赶快去洗澡。"我像一只做错了事的小兔子一样,灰溜溜地夹着尾巴逃进了卫生间,我想:一盆牛肉汤就这样被我给毁了,真是不该啊!我反省着,反悔着,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事情过去就让它过去吧,以后当心就是了。"妈妈安慰我说,"你也别把它放在心上。"
诶,我以后做事情一定要考虑后果,不能莽撞,否则就要酿成大错。
四年级童话寓言作文(篇二)
我是一张茶几,我又旧又破,桌上还有打过的草稿,苍蝇成啦我的朋友,整天在我头顶上打转……“叮咚!”传来一阵铃声,紧接着,小主人去开门啦,原来是男主人和女主人下班回来啦,小主人见爸爸妈妈很累,马上就帮他们把包脱下,丢在我身上,爸爸妈妈们一下子就倒在沙发上,只听“砰!”一声,四只又臭又脏的脚全搭在啦我身上,还没等我反应过来,我眼前全是烟,苍蝇也被烟吓跑啦,原来男主人还抽起烟来啦!本来两个包就够我受的啦,还搭上四只又臭又脏的脚,现在又烟雾满天飞!如果我能像以前那样该多好啊!“呼!”吹来一阵风,我开始回想起以前的生活来。
我以前生活在大森林里,早晨一醒来,我就会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中午我会和朋友们一起上山打猎,到啦晚上,我们会围成一个圈,坐在一起讲自己打猎的经过,多好啊!我多么希望再回到以前啊!我又回想起被放在商店时的情形啦。当时,我金光闪闪,身上被擦得发亮,灯光照得我眼睛都睁不开,有一个小男孩在我面前看啦半天,最后以5000块钱的高价买下啦我,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后,我终于到啦他家,他一推门就喊到:“爸爸,我回来啦!”原来小主人的爸爸早已回家啦,我被放在沙发前,小主人给我盖上啦一层毛毛的布,又软又舒服,还在我上面摆啦三个花瓶,都装着五颜六色的花。小主人天天给花儿浇水……。
但有一天,小主人变啦,他变得不再爱我啦,任凭我怎么脏,怎么臭他都不再理我啦。有一次,小主人把鱼缸搬到啦这里,天天给它喂食,给它换水,而我却一无所获。有一次,小主人把把热腾腾的饭不小心倒在我身上,我“啊”的一声叫啦起来,可主人头也不回的走啦。到啦晚上,老鼠就开始行动啦,他们吱吱地吵个不停,没完没啦,所以我一直没睡着觉,有一次,小主人放学回来,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开始写作业,过啦一会儿,因为没有草稿纸,他便在我身上写起竖式。我是多么渴望自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