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叫小福,他中等身材,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明亮的眼睛,尖尖的鼻子下有一个像香蕉的嘴巴。他对人很友好。
有一天,我、爸爸还有小福一起去爬山。不多一会儿,爸爸的车就到了莲花山的停车场。我们走了一段斜坡才来到莲花山的山脚下。爸爸感到有点累,就在亭子里休息,我和小福继续往上爬。
小福说:“我们来比看谁先到山顶。”我说:“好啊。预备,开始。”我飞快地跑呀跑呀,突然地上有块石头把我绊倒了。小福看见我摔跤了,马上跑到我身边说:“有没有流血?”于是我把裤子拉起来一看,膝盖的皮破了,流血了。小福摸了摸口袋,拿出一块止血贴说:“我帮你贴上,很快就好。”我疑惑地问:“你口袋为什么会有止血贴的?”小福说:“我担心爬山时会摔跤,就带了几片来。”我心想:小福真细心。小福又说:“膝盖上有血,先清洗干净,再贴吧。”小福就扶着我去找有水的地方。终于找到了山泉水,我坐在地上,小福帮我清洗伤口,清洗干净后,小心地贴上止血贴。我不好意思地说:“谢谢你!”“我们是邻居,不用客气。”小幅爽快地说道。
后来我们下了山,我看见爸爸,把刚才的事说给他听,爸爸夸奖了小福,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回家。
这就是我的邻居,一个关心他人的好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