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难忘的中秋节作文其二
中秋节快到了,我和弟弟非常的开心。
中秋节那天,爸爸买了好几盒月饼,我和弟弟馋的口水直流,我跑到爸爸那里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吃月饼呢?为什么我们要吃月饼呢?”爸爸说:“相传,一个名叫后羿的英雄,他同情受苦的百姓,拉开神弓,一气射下九个多太阳,并严令最后一个太阳按时起。他娶了美丽善良的嫦娥,不少志士慕名前来投师学艺,心术不正的蓬蒙也混了进来。一天,后羿去访友求道,巧遇王母娘娘,便向她求了不死药。服下此药,能升天成仙。但是,后羿舍不得嫦娥,只好暂时把不死药交给嫦娥珍藏。不料被蓬蒙知道了,他想偷吃不死药自己成仙。心怀鬼胎的蓬蒙趁后羿不在家,手持宝剑闯入,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药。嫦娥怕药被坏人拿去,就吞下药,向天上飞去。由于嫦娥牵挂着丈夫,便
飞落到离人间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后羿回到家,知道了这件事非常难过,他仰望着夜空叫着嫦娥的名字,这时他发现,今天的月亮格外明亮,而且有个很想嫦娥的影子。他拼命朝月亮追去,可是他追几步,月亮就退几步,后羿思念嫦娥,只好到嫦娥喜爱的后花园里,放上她平时最爱吃的甜食水果。百姓们知道嫦娥成仙的消息后,纷纷在月亮下摆下水果点心,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从此,中秋节拜月的风俗在民间传开了。”“哦~原来中秋节是这样的啊!那嫦娥还在上面吗?”我问。“当然不在啦,这只是一个传说。”爸爸笑着说。
到了晚上,我们在院子里摆了一张圆圆的大桌子,在上面放了好多的水果和月饼,我们边吃边看着美丽的月亮。我好像看到美丽的嫦娥,在月亮上跳舞呢!
真是一个让我难忘的中秋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