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在电视的广告上看到大连风景非常锦绣,特别想亲身去大连玩玩。正好这个暑假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大连游,实现了我的梦想。
经由坐28小时火车的长途跋涉,终于来到了我向往已久的大连。一下火车,我们直奔鼎鼎有名的老虎滩海洋公园。离大门还有一段间隔的路边墙上,有一幅巨大的浮雕:一群大小不一的鱼儿自由地遨游。进入大门,一座依偎在海湾的广场正在表演文艺表演。他们的歌声吸引了许多游客,歌声在天空中越飘越远。进门的右边是侏罗纪原始部落,装饰得像原始森林一样,里面有许多形态各异的恐龙雕塑,接着朝前走了一段路,来到横跨在海湾的大桥上。站在桥上朝远处望去,面前海面一望无穷,蓝蓝的大海,凉风习习,凉爽极了!wwW.ZY185.Com
老虎滩海洋公园有四个场馆:极地馆,海兽馆,欢乐戏院和珊瑚馆。但我最爱的是极地馆,由于那里面有:北极熊,白鲸,海豚等等。进入极地馆,往里走了一会儿,便看见了左边有几只白鲸正在“空中”游来游去的,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我们与它们隔着一堵犹如墙那么厚的玻璃,白鲸的皮肤又白又光滑,就像是白油漆刷过似的。再往前走几步,便看见了海洋中的“静音杀手”——鲨鱼,它身体为纺锥形,尾鳍发达,歪形,胸腹鳍大,追击的速度就像鱼雷一样。它那牙齿犹如一把把利剑。前面玻璃窗里有一大群企鹅,摇摇晃摆在厚厚的冰上披发步。它们一会儿钻进水底,一会儿又猛地跃出水面。像一个个小型的跟踪导弹,在水下面快速地游来游去。
最令我难忘的是:北极体验和水中360度观赏台。来到北极体验的入口,认为里面的温度与在空调房中最低的温度差不多。但我一进去吸了口寒气,浑身起了鸡皮疙瘩,直打哆嗦,这里面的温度只有零下几十度。我的腿冻得发擅,两只手互相搓着,嘴里呼着冷气,加快了脚步跑了出去。360度观赏台是下落在水中的一座“桥”。站在这座玻璃桥上,我的上下左右都是许多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鱼在我的周围游来游去。我与它们这么近,就像在海底漫步。
老虎滩海洋公园里的建筑凝结着建筑工人的心血,实现了我们无法去北极,但能够近间隔接触北极熊,企鹅——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可以到真正的北极去旅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