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作文:温暖.doc
那天,天气很好,万里无云。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但一个不好的消息传来:上午第二节课考数学,下午一二节课考语文,第三节考英语。呀,我的苍天呀!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的心如同一块冰,一下子凉了。
时间就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快地流走了。第一节课我一直在发呆,直到下课才回过神来。我一看,呀,原来第一节课已经结束了!我赶快打开数学书认真地复习起来。这时,我才知道时间过得是那么快,想让它慢点它又不慢,想让它快点,它就是不快。
当我刚复习到一半时,数学老师就抱着试卷走进教室,我迅速把试卷一半过了一遍。老师大声说:“把关于数学的东西都放下去,留一本草稿本和笔!”我听了立即把东西了放了下去,做起试卷来。这张试卷不难,我很快就做完了,下面我认真地把试卷检查了一遍。
下课了。我心情不安地洗好手,排好队,去吃了午饭。在吃饭时,数学老师走过来对我说:“毛奕晨,你这次考得不好啊。”我听了,心里有点酸酸的。吃好饭,我来到教室又认真复习了起来,我对自己说:“数学没考好,下面的考试一定要考好。”
考试了!我认真地把语文试卷写完,又认真地把英语试卷写完了。这次考试,我觉得自己考得不好,就一个人慢慢地走到学校的“七彩园”里,坐在台阶上伤心地哭了起来。我的好朋友高鼎炎找到了我,她轻轻地走到我身边安慰我说:“数学没考好没关系,又不是代表所有的都考砸了。”可我还在哭,她见了,刚想继续劝我,天却下起了雨,它好像知道我在伤心,它也伤心地哭了起来。高鼎炎轻轻扶起我,对我说:“以后如果有不会的题目你就来问我,我一定会告诉你。”听了她的话,我的心渐渐地温暖了起来,抬起头对她笑了笑说:“好,谢谢你!”
从那件事后,对面对考试我就一直很乐观,是那股暖流让我这样的乐观面对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