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猴孙小圣和小熊嘟嘟是一对好朋友。一天,天气阳光明媚,孙小圣和嘟嘟结伴去公园游玩。
走在路上,孙小圣一直都是蹦蹦跳跳的。突然,他还调到了岸边的一个大石头上,嘟嘟看到了急忙说:“小圣你看,你的脚底有青苔。”孙小圣却满不在乎地说:“没关系的。”嘟嘟就更加着急了,气鼓鼓地说:“小圣,如果你一直像这样子,就算天黑也到不了公园呀!”孙小圣才笑嘻嘻地说:“我知道了。”
到了公园,他们找到了一个亭子休息。孙小圣看着周围山清水秀的景象就想:怎样才能让人知道我来过这里呢?突然,他灵机一动,从身上拔下一根毫毛一吹就变成了一支毛笔。哧溜一下窜上了一根柱子,拔下笔套,刷刷刷写上了“孙小圣到此一游”七个大字。小熊嘟嘟看见了急忙摆手说:“小圣,你立即住手。”可惜,小熊说话已经晚了。
嘟嘟生气地走出了亭子,小圣也跟了出来,小熊很严肃地说:“小圣呀,小圣,你看这么美丽的风景,如果每个人都向你一样乱涂乱画,那这里还美吗?”小圣听了嘟嘟说的话惭愧地低下了头,小声说:“我错了。”小熊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来我们把这几个大字给擦了。”小圣听了一蹦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