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文章)自由的人就像风一样壹篇
之前并没有察觉到,就是刚刚看了三毛的一本书之后才感受到的一个感想就是自由自在的人,就像风一样,不管是外界有什么样的环境变化,都不会影响风的走向。
哪怕是外界有太多的阻挡因素,他们已经变成了重重的艰难险阻,但是这些东西都不能够足以作为阻挡因素让风去改变自己,或者是变得不那么自由,在心底有那么一层障碍,对于风来说,这是不会的,对于那些自由自在的人来说也是不会的。
从前就一直向往着外面的世界和山川河海,可是我却一直都没有勇气走出去,不管是一年两年还是三年,这不是有钱没有钱的问题,当我有钱的时候,我也会感觉有一层什么东西在这里阻碍着我,他好像是一直都存在的,是我不可抗拒的。
所以后来我渐渐的明白了,并不是什么外界的东西一定拥有了?才会变成和别人一样潇洒和酷。
有些东西可能在内心的时候就已经确定了,他们的走向,又或者在冥冥之中,他们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结局。
不过,不管过去多久,不管时光怎样,辗转流逝,我仍然希望自己能够像风一样自由自在,不去在意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不去花太多的时间去虚度光阴,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和看法,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屋子里团团转,或许最后的收获都是完全不同的,但是每一条路都能通往他们人生的终点。
在这样的时间段里,我们也应该有自己的生活。
此后也不必再羡慕三毛,不必再羡慕那些文艺的诗人们,只管去做自己,去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去看看窗外早已被忽略的美景,去看一下自己的生活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这样活着才不算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