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纯净的溪初二作文
村后山上有一条小溪,素身缠绕后山,围上一圈就流向别处,四季不断。
在这村子建成之前,那小溪就存在了。老人们笑着答茬:那溪姑娘岁数可比我们大上个几番又几番咧!岁数大了,却又看不出皱纹,脸那么的干净,净的让人能一下见底。这么纯净的溪,分明就是位正值花季的少女。
小溪爱打扮,时不时有几株小藤萝攀上树干,褐色又被一条绿缠住,倒也是美的。山上没几处花,这小溪却要点上几朵野花,风吹过花丛,一股幽香扑来,躲不开,也逃不掉,无奈只能享受这一片清香。溪姑娘心底纯,她种出的花味自然清。
景致虽美,却无人问津,每天也只有我愿与她共享愉悦。
小溪净,小溪清。水面有一小片水藻,那是供游鱼玩乐的。阳光洒进后山,懒洋洋的。我找片草地,斜躺在小溪边,溪中游鱼探出头,睁大那双纯纯的眼,嘟着小嘴吹出一片涟漪,阳光挤过水纹摇进水里,在沙底上翩翩起舞,水藻的清影荡在沙底,和阳光相伴而舞。我躺在溪边,哼起小曲,给这对舞者伴奏助兴,心中不禁跳起华尔兹,只可惜无人共舞。溪姑娘坐在我身旁,浅笑着看我,她那么的纯净,一定能看透我的心思吧。
可我又是何时动起了这情?不知道。和溪姑娘在一起,我的心在不经意间被她洗刷干净,沙土随着华尔兹舞曲流走,没有了那么多烦恼苦闷,小小年纪的我竟也能为落花动情,为忙人叹息。不知何时人
能停下,听听小溪最纯净的感言,放掉心中的沙土,可千万别忘了生育自己的自然。
溪姑娘载着我的忧愁、苦恼、烦闷、愚昧、无知……她缓缓流走,只留给我一片独到的纯净,一段童年安逸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