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红领巾范文简短
今天,在整理房间的时候,我突然找到了一条破旧的红领巾,看到这条已经发黑的红领巾,不仅勾了我对小时候的回忆
记得刚上一年级时,看到大哥哥、大姐姐脖子上戴的红艳艳的红领巾,我别提有多羡慕了,在我心中,戴上红领巾是至高无上的光荣,我什么时候才能戴上红领巾呢?当选拔第一批少先队员时,我多么希望自己能被选上啊,可并非事事如人意,我并没有被选上,可对红领巾的渴望促使我更加努力去争取。终于,我当上了第二批少先队员,终于戴上了日思夜想的红领巾!当红领巾系上我的脖子时,我心中充满喜悦和骄傲。每天早晨,我都非常认真的把红领巾系在胸前,让它在我胸前飘荡。晚上,我又仔细的把它折好,放在床头,因为,红领巾是我的骄傲!
曾几何时,红领巾慢慢的被我淡忘了,除非老师要检查,我不会想起要戴它,取而代之的是鲜艳的围巾,个性的衣帽。小时候以红领巾为荣,对红领巾的期盼已经被我抛到九霄云外了。
今天,这条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的红领巾却使我猛然惊醒,我抛却的不仅是红领巾,更重要的是人生的方向。红领巾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航标,指引我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如果在我们人生的道路上没有了指路航标,我们还能成长为一棵笔直向上的参天大树吗?
马上,我就要小学毕业了,红领巾也将成为我成长过程中的一个脚印,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它对我人生的指引,我将永远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