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芜湖,是皖江明珠,她依山傍水,温婉可人。这里有漫山芍药和牡丹的丫山,有李白笔下的天门山,有浩浩荡荡的长江,有热闹非凡的镜湖公园,有惊险刺激的方特……好山好水好风光,数不胜数,而我却独爱家门口的——银湖公园。
春姑娘踮着脚尖,来到了银湖公园。仿佛一夜之间,万物皆醒,逐渐生机勃勃起来。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信步走进公园里。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所有的忧愁与烦恼都抛在了九霄云外。路旁的树木长出了绒绒的嫩叶,小草钻出了泥土,好奇地看着这多彩的世界。花儿们也跟着竞相开放——有羞涩的桃花,有温暖的迎春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花……白的如雪,黄的似金,蓝的像天,真像走进了花的海洋!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野鸭妈妈带着小野鸭来银湖嬉戏。小野鸭时而游得缓,时而游得快,时而潜入水底,时而又突然钻出水面。小野鸭们玩得可真开心啊!
到了傍晚,小野鸭们玩累了,都跟着妈妈回家了,一道道浅浅的水痕留在了它们的身后。整个银湖都变得格外安静,小鱼连泡泡都不敢吐,生怕打破了这美好的宁静!Zy185.coM
夕阳西下,霞光洒落水面,顿时波光粼粼,像仙女抖落了的五彩的宝石,那么耀眼 。远处的一切都变成金色的了,金色的桥,金色的栏杆,金色的汽车,金色的行人……
银湖公园是生机勃勃的,是安宁静谧的,是纯净朴素的,也是绚丽多姿的——我爱银湖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