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屋后有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
春天,竹林吮吸着甘露,孕育了好多“胖娃娃”。我和小伙伴们总喜欢扛着锄头,提着篮子去竹林里寻宝。看到地上裂开了一条缝,我们就知道那里边一定有“胖娃娃”。于是,小伙伴们兴致勃勃地用锄头一下一下的挖起来……
夏天,灼热的阳光被密密的竹叶遮住了,竹林里十分阴凉。我们就在竹林里挂一个吊床,舒舒服服地躺着。调皮的小伙伴会随手摘下一片竹叶,放在嘴边,吹出鸟鸣似的音乐。我们伴着清风、虫鸣、鸟叫进入甜蜜的梦乡。
秋天,许多金黄的竹叶飘落下来,地上堆了厚厚的一层地毯似的竹叶。这时,我和小伙伴们总喜欢躺在棉花似的竹叶上讲笑话。竹林里一片欢歌笑语。
冬天,竹子依然顽强地挺立着。细长的竹叶上结了许多冰条儿,晶莹剔透,真像一件件小巧玲珑的艺术品。
竹林就像我亲密的小伙伴,一年四季陪着我。我爱家乡的竹林!如果你想吃竹笋,就来我们这“潇洒走一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