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爱极了春天三月的小雨,淅淅沥沥,飘飘洒洒,缠缠绵绵,柔软了看雨人的心事,打湿了看雨人的情怀。
细雨纷飞的春日里,撑一把小伞,携一缕轻风,踏一地春泥,看细细密密的雨珠编织春天的幻想;闻雨中花草淡淡的清新的味道;听雨滴敲打绿叶时优雅和谐的乐音,那才别有一番情趣呢!
看那雨中的田野,远处朦朦胧胧,如帘如幕,如烟如雾,弄不清到底是雨爱上了烟的缠绵,还是烟不舍得雨的柔情?
近处的花草树木绿意盈盈,油光发亮,竟不留一丝的尘埃。叶片上不时滑落的一滴,辨不出是春天晶莹的心事,还是看雨人心底婉约的柔肠?
站在雨中的桥栏边,看脚下悠悠流过的河水,雨珠在河面上点开了千千万万朵小水花,倏尔消失不见,倏尔重来,无声无息,一如既往。它,可是怕惊扰了这雨天的宁静?
河岸边的垂柳,盈盈的在雨雾中飘拂,柔得好似少女肩头长长的发丝,不舍得多花半分的力气。它,兴许是不忍心拂碎了水面上那婀娜的倩影……
那烟雨中的桃花,娇艳欲滴,嫣红朵朵,好似千年以前它就是春雨的精魂。默默无语的花瓣,会是谁,前世遗落在人间的想念?那花枝上晶莹的水滴,又是谁,春闺梦里悄然滑落的清泪?
还有金黄的油菜花,蒙蒙细雨中一眼望去,就好似是一群身着金黄羽衣的仙子,在田野间摇摇轻舞。大地是它华丽的舞台;春雨是它精彩的乐章;而遥遥相望的我,就是那个如醉如痴的观众……
“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喜爱这份恬淡,眷恋这份从容。ZY185.COm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不舍风的柔意,难弃雨的深情。
听春雨点点滴滴的倾诉,心中总会自然而然的升腾起一份婉约的柔情。
在这样如诗如画的三月天里,山不是山,是少女颦颦如黛的眉尖;水不是水,是我氤氲含情的眼眸。
眼见的一切早已幻化成深心里那一幅水墨丹青,随轻风、细雨、桃红、翠柳一起旖旎了春天的画轴。
而在雨中漫步的我,悠悠的心事,暖湿了春天的衣袖;那随轻风细雨飘然落下的花瓣,沉醉了我如烟如梦的念想,忘了归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