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忆中的春节是一个五彩缤纷、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一大家子人团聚在一起,爸爸妈妈忙着备年货、大扫除、贴对联,我和弟弟一起打陀螺、做弹弓、放鞭炮,爷爷奶奶忙碌着烧一桌丰盛的晚餐,一家人开开心心吃年夜饭,然后都换上新衣服看春晚、耐心等待除夕钟声的到来。钟声一响,我和弟弟便扛起烟花爆竹往外冲,各自点燃大地红、飞天鼠、震天响东一支、西一支满天飞舞,红红的、绿绿的五颜六色,有的声音巨响,有的色彩斑斓,那场面别提有多美了!
可是,今年的春节却与往年不一样,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我们不能随意外出,不能走亲访友,更不能去燃放烟花爆竹了。
从电视新闻和爸妈的交谈中我隐约得知疫情的严重性,我甚至开始担心,我们会不会被长期关在家里?会不会没有东西吃?物价会不会快速上涨?如果真是那样,也太可怕了!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疫情也一天一天的严重,记得是初六早晨,家里储存的食物让我们消耗得所剩无几,我们各自报出想吃的蔬菜、肉类、水果,逐一列好单子,派强壮的爸爸出去采购。爸爸刚一出门,妈妈就和我说:菜价一定很贵,可能很多东西买不到,你要有心里准备!
时间过去近一小时,我和妈妈等的心急,想着爸爸是不是被警察拦住隔离了!就在此时,爸爸提着两个大大的环保袋,眉开眼笑地走进家门,向着我们大声喊:你们所有想吃的都买到啦!妈妈紧跟一句:菜价是不是比平时贵好多?爸爸开心地说:没涨!一点都没涨!妈妈疑惑地问:怎么可能呢?这时,爸爸就开始讲述他这一路的所见所闻:政府有规定,为保证老百姓能够正常生活,严控物价上涨。还说:现在我们国家的工业化水平提高了,生产高效;我们的食品供应都是全国范围调控的,不必担心此时,我那一颗悬得高高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听了爸爸这翻话,我感受很深,坚信只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肆虐全国的疫情一定能够战胜,我印象中欢声笑语的春节一定能够再来,xx年全面实现小康生活的中国梦必定会如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