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这个词相信大家已经很认识了,每年世界各地都会发生无数次的大雨灾害,我也早已经对他司空见惯。不外,最让我感触感染到大雨威力的,仍是礼拜一的那次“淹鞋”之路。
那天早晨,雨就已经开始慢慢地下了,不外只是忽下忽停的毛毛雨,对课程没有任何影响。但从第四节课开始,就像毫无预备似的,雨忽然在一阵雷雨声后大大增加了强度,水位直线上升。等到下课铃响的时候,外面已经是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了。因为雨其实太大,所以只能分放逐学,我等啊等,终于可以下去排队了。下面的情景让我惊呆了,水足足有一分米高,假如直接踩下去的话,鞋子和袜子都要遭殃了。可没有一个地方是干的,我只好硬着头皮踩下去,整理时,水全部“钻”到鞋子里,我难熬难过极了,可又无能为力。校门口外的水更深,只有一条很小很窄的路可以走,这条窄路根本知足不了人们的需求,就像在“海上”走钢丝,稍不留意,就会掉进“深海”。果不其然,有几个小朋友竟然朝着和我相反的方向走来,我想避开他们,却让脚再一次“浸”入水中。我心想:糟了,下战书没有鞋可以穿了。就这样走几步就“浸”一次,等到我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成了“落汤鸡”。
下战书,雨终于停了,可路上的积水依然“深不见底”,爸爸特意给我预备了凉鞋,就是为了防止再一次把鞋弄湿。路边的积水起了浪花,我似乎感觉走在海滩边一样。到了学校,我发现我的同桌没来,我很是迷惑,直到第二天才知道,原来同桌是由于被积水挡住去路,无法通行才没来的。这让我不禁感叹:“昨天的雨还真是不一般啊。”
这次“淹鞋”之旅真是让我终生难忘,同桌因积水而没来学校更是让我哭笑不得。总之,这次大雨让人狼狈万状,但也布满了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