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推荐 行走在路上文章其七
行走在路上
人生漫漫路,心头滔滔涌。
匆匆跑过
穿过城市的一角,来到充满亲切感的农村,那就是我的家乡。
走过儿时再熟悉不过的石子路,寻找当时掷下的回忆,捡起一枚石子抛入河中,河心漾起的层层涟漪好似在心中,来到一座农舍前,砖墙瓦块在黄昏这个魔术师手下熠熠生光,院前的小鸡啄着细米,看门的大黄狗警觉的望着周围的一切,鹅儿在芦苇从中扑扇着翅膀,孩童正用狗尾巴草逗笼中的鸟雀。田野间晒了一整天的麦穗散发出了阳光的清香。
童年,匆匆跑过。
缓缓走过
回到现实,发觉自己正在案前埋头苦干,望着一张张试卷,心生倦意,起身去书柜胡乱翻找,抽出一个文件袋,打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是我!原来我的笑容是那么灿烂,照片里,父母的发丝是黑亮的,脸上没有皱纹。但现实却是那么透明,它把生活大卸八块,让人去寻找,最后让人去后悔当初何必去找那些碎片而忘记享受生活,但人是贪心的。
少年,缓缓走过。
回首远望
走进大学殿堂,走向社会之路,走入花甲之年。一切都是过眼云烟,即使是儿时牵魂绕梦的心事都变得那么一文不值。
生,死。说白了就是两张纸罢了。一张是出生证明,一张是死亡通告。我却认为生死就像月亮和太阳一样,有生必有死。有死必有生。可能就在此刻,就有一个人降生,然而还有一个人已逝去
所以与其去想这些大哲理,不如多回眸望望,过去的错误何必再犯?
回首远望,我已错失路上的太多,但我不会遗憾,因为脚下永远是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