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它是什么?它是缓缓流淌的小溪,它是天上数不清的星星,它是……
我的童年,那是可以用一句话来形收留的-又傻又无邪,明明是出于好心,结果换来的下场却是妈妈的一整理臭骂。
那天我从幼儿园放学回家,妈妈像往常一样问我:“你今天想吃什么?”我想了一会儿,其实说不出来,于是我就说:“我想吃干饭!”说完我就跑到邻居家去玩了。
等我回来时,妈妈已经出去打麻将了,我看着电饭煲,它在冒烟,哦,天哪,岂非它着火了?“着火了,怎么办呀,怎么办呀……”我着急的往返踱步。
“哦,对了,妈妈说过水和沙子可以灭火!”我想了好久,终于想出来了。
于是我抓起桌子上的一瓶雪碧,便打开电饭煲,倒了进去。终于电饭煲不再冒烟了,我原本认为我灭了火,妈妈回来就会奖励我的。
结果……
“你都干了什么呀,怎么电饭煲里全是雪碧呀!”妈妈看着电饭煲里的雪碧掺杂着半生不熟的米,气愤极了。
“我,我只是看见电饭煲它冒烟了,我认为它是着火了,就把雪碧倒了进去”我支支吾吾的说,“哈哈哈,你怎么那么傻呀!”妈妈听了我的话,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然而等她笑完之后,我仍是没逃过被臭骂一整理的命运。
现在仔细想想,我当时真的好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