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我的老师其一
我的数学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他那半寸长的短发,像秋天的芦草一样,又干又硬,没有一点油性。剑一样的眉毛下,有一双黑的发亮眼睛,锋利的目光仿佛要把什么刺穿似的,高高的鼻梁下,一双鼻孔显得特别大。脸上一张均匀的嘴,嘴唇在牛乳一样的牙齿上优美的张开。不光长得帅。他对我们也非常好。
记得有一次,我的钱被小龙同学抢走了,我一下课就跟小龙说:"快点还我钱"。结果小龙死皮赖脸的不肯还我,我觉得很委屈,然后就去告班主任。班主任先是了解了一下情况。再把小龙同学批评了一顿。叫小龙还我钱,小龙说:"我早就花完了,晚自习还给你"。我急哭了,因为这是我晚上的饭钱,学校又离家远。但是小龙说:"没办法,我现在又没钱"。班主任先让我们回了教室。后来,其他课我都心不在焉,心想着怎么才能熬过这一个中午,结果放学了,我一个人坐在校门口的长椅上,肚子饿的咕咕叫。我的心情就像这天气,没有一丝阳光,这时候班主任走了过来,掏出十块钱,递给我说:"陈鑫,你去拿去吃饭吧”。我推辞着,但老师一直坚持,我也只好收下,我对老师说:"这是我借你的,一定还你"。老师却说不用了,转身走了,他那瘦小的背影顿时在我眼中高大了起来。夕阳的余晖照在他身上。我有这样的老师,是何等的幸福啊!
我们的班主任不仅爱护同学,上课也有滋有味,上班主任的课,总是丰富多彩,他时不时的给我们开玩笑,下课就像我们的大哥哥一样玩耍,打闹。他曾经说:"上课我就是你们的老师,下课我就当你们的大哥哥″。我们感觉老师很亲切,一点也不陌生。我们的心和班主任的心紧紧贴在一起。
记得有一次班主任生病了。就在那天晚上,我以班干部的身份,约了好几个同学去医院探望班主任,从19号病房的门缝里看到,经过医生后抢救后病情稍微有点好转的班主任,正在挥笔写着什么,当我们涌进病房,看到班主任。正在为我们批改作业,心中感到一阵阵酸楚,眼泪珠只在眼眶里打转,我含着泪只盯着他面前的作业本,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记得上个学期期末考试以后,我们向班主任。献上的56张,成绩优异的试卷时,班主任对我们微笑了,那虽然是盈盈的浅笑,确实我们的心一下子贴进了,今天班主任又笑一次,这是因为班主任知道我们真正的了解班主任。
敬爱的班主任,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危机二字是那么使人害怕,听起来使人胆怯,面对危机的方法不是逃避而是面对。然而如何才能变得不惧怕危机呢?无非是经过种种磨难,还有在危机中找到一丝丝机会,逃离危机的苦海。
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经过太阳的暴晒,树上的知了叫个不停,街道旁的学校显得十分安静。静悄悄的,貌似都能听见时钟跳动的声音。
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在教室中,有一个学生正在争分夺秒画着一个又一个图象。那个男孩就是我。然而我又看了看题目,感觉没有问题,而检验出来的答案就是对不上,找不出自己出错在哪里,尽管我坐在空调间里,但是我的额头还是不断冒出黄豆般大小的汗珠,顺着脸颊滴在草稿纸上。
在监考老师的来回走动中,我貌似看到他眼中出现加油二字。我拿出自己的考题卷从头开始,一步步脚踏实地的计算、推理。然而我在我的表格中,看到了一列数字我把他们排列在纸上,用最基础的方法计算。果然,少了一个小数点的差异很大。
交完考卷,走出考场,看着操场上方的太阳缓缓落下,而另一旁的月亮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将答案解出的我,站在教室外的阳台松了一口气。回想刚才在考场中的自己,心中为刚才努力和坚持不懈的自己点了个大大的赞。
夜幕到来,我慢慢走向教室。成绩出来高出于我的理想,我想这是我从危机手中夺来的吧!
心怀不惧,方能无畏。生活中的危机突如其来,而你只有战胜它,才能不被危机碾压的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