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大年初一。这天爸爸妈妈决定带着平平安安去松江外公外婆家拜年,因为接下来的三天爸爸都要加班。
早上8点的时候,妈妈就把平平安安给叫醒了,半夜的鞭炮声把她俩惊醒了几次,所以早上有些赖床。起来后,妈妈忙着给她俩洗漱,然后准备了早饭。吃过早饭后已经是9点多了。一家子下楼后先是去了奶奶家,给爷爷奶奶拜年。平平安安一看到爷爷奶奶就很乖的说着:“爷爷奶奶,新年好!”爷爷奶奶真的十分开心,立马抱着她俩亲着。给爷爷奶奶拜好年后,平安一家才上车前往松江。
一路上,平平安安很是兴奋,接连唱着学会的儿歌,还朗诵着“咏鹅”和“锄禾”的古诗,真是两只“小麻雀“叽叽喳喳的特别热闹。这也让时间过得热别快,一个小时后,平安一家已经到了松江外公外婆家,心急的外公早就在家门口候着了。
平平安安一进家门就很有礼貌的叫着:“大大,纳纳(谐音),新年好!,舅舅、舅妈新年好!太太,新年好!秀秀姐姐,新年好!”在大家连声称赞她俩的同时,平平安安也收获了许多红包,呵呵!
接着,外公外婆端出许多零食,让平平安安吃,她俩倒是不客气嘴里吃着糖糖,手里拿着花生的,不过最吸引她们的还是秀秀姐姐手里的黏贴纸,很快一张黏贴纸就被她俩全都贴在了桌子边上。玩了一会后,要吃中饭了,平平安安和大家一起坐在桌上,爸爸妈妈分两边伺候着。平平很乖的自己吃着饭,爸爸喂菜。安安则需要妈妈一口饭一口菜的喂着,哎~要是都能自己吃就好了。
两个小家伙吃饱后,跟着秀秀姐姐在院子里玩滑板车和“小飞机”,爸爸妈妈这才开始吃饭。等到大家都吃好饭后,舅舅舅妈提议去沃尔玛看看,爸爸妈妈带着平平安安也一起跟着去了。前往沃尔玛要经过岳庙和松江最热闹的一条街,由于是大年初一的缘故,烧香的人特别多,街上也是热闹非凡。平平安安一个骑在爸爸的脖子上,一个妈妈抱在手里,兴奋地看着拥挤的人群和路边各式摊位。终于,一大家子挤到了沃尔玛楼上的吉峰电玩城,这里的代币只有4毛钱一个,要比汤姆熊便宜好多,不过环境也差了许多,很多大人都在里面边抽烟边玩,在石化的汤姆熊可是不允许在里面抽烟的。平平安安在里面玩了几个项目后,就觉得困了,平平一个劲地嚷着要回家。于是爸爸妈妈和舅舅舅妈说了一声,先带着平平安安回到外公外婆家。
回家后,妈妈让平平安安先喝了奶,接着就陪着她俩睡觉。很快,平平安安就进入了梦乡。这一睡就睡到了下午16:30分,平平安安完全醒后,太太就张罗着吃晚饭了,因为平安一家吃过晚饭还是要回石化的。
晚饭平平安安吃的也很好,特别是平平基本上是自己吃的,安安虽然是妈妈喂的不过吃的要比平平多。
吃过晚饭,平安一家告别了外公外婆往石化赶。回到石化的时候才18:30分,大伯伯大妈妈他们也都在奶奶家呢,大家坐了一会儿了,才各自回家。那晚,妈妈是带着平平回家睡觉的。
看,平平安安一到松江又是吃又是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