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是辽阔无垠的。它好像人生的道路,遥远而有意思,路上可能有困难,但母亲的话鼓励着我,让我不断向前,照亮了我前面的道路。
我一直相信苦尽甘来。付出多少就收获多少,两者是成正比的。马上要到考试的时间了,老师、家长给我灌了许多鸡汤,我下定决心,要为自己拼一把
我每天晚上开始找自己知识的漏洞,每天都在背知识点,学到深夜已是习以为常了。但在考试的前一天,自己还有一点没有掌握好。
考完时,我还是没有进步,甚至还不如上一次考的好,我有点伤心了,母亲走过来,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这次考的不好,和你的习惯以及安排不对,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铁杆磨成针也不是一时半会的。你要从每一天做起,早作准备来面对考试,万万不可在考试前几天准备,这样会更乱”我听了母亲的话,认为十分的有道理,决定为期末考试准备。
于是,我每天做题,开始背老师最近发的材料,听课比以前认真了。因为我相信苦尽甘来,每一天都这样,持之以恒以至于每天晚上睡得很晚。每一天都总结自己掌握的多少以及不足,不会的就问。
到了考试的那一天,我自信满满的走向了考场。因为提前准备背了一些重要的知识点,考副科时都写了上来,自己在家做的题在考场上竟然考到了两三道。
成绩发了下来,我比以前进步了不少,我开始总结。母亲对我说“如果你一开始就这样,持之以恒,你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也明白了考试要提前准备,每个人都在努力,万万不可临近时准备。
我心中有一片大海,那是探索知识和人生的道路。大海以为有了灯塔的陪伴而不会孤单。母亲的话像一盏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因为有母亲的指导而让我受益,让我去战胜困难,让我探索的道路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