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挫折是重要的,人的一生没有了挫折,那么糊口就失去了多姿多彩。
挫折是成长的调味品,乐观是他的强劲对手。挫折,我经历过,乐观,我也曾面对过。
记得在20xx年3月份的一天,那时个特殊的一天,我更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深圳会堂??我报名参加了深圳首届青少年钢琴大奖赛。到了深圳会堂,吹奏开始了,我坐在座位上,仔细地倾听着其他选手的吹奏。他们那娴熟柔美的动作、悠扬悦耳的琴声,我来时的高兴与激动,好像一下子变没了。我心情沉重地坐在座位上,我的号数排在后面,听了前面哥哥姐姐吹奏的曲子,对比一下,我差得远了。我真但愿有分身术,灵魂飘到家里再耐劳地多练一会儿琴。
时间过得可真快了,到我了,我到了舞台上,弹、弹、弹……我好象才发现我弹的曲子是那么不流畅。
下了台,我的心情为了我弹的曲子而难过,妈妈看到了,就鼓励我说:“没事的,以后多努力。”可我知道,这都是由于我平时没有去努力,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挫折。我知道,命运是无情的,我这次是进不了复赛了,以后可要一定多努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