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迟到”简单
县里的领导要来听课。听说老校长要亲自给我们讲课,这 消息像一阵风似的传幵了。
“当当!”一上课铃响了,同学们的议论声嘎然而止,当 县里来听课的领导就位时,同学们立即站起来鼓掌,表示欢 迎,然后,大家都腰板笔直地等待老校长来讲课。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了,可始终不见老校长的影子,同 学们在底下窃窃私语,个个六神无主。殊不知我们的老校长 以前上课是从不迟到的,可今天是怎么了?县里的领导坐在后面,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所措!班主任更是急得站 了起来,嘴唇不住地咂着,眉宇间瞬时聚起一个大疙瘩,他 踱到教室门门望望,巴不得当时老校长正好走到教室门口,可 他还是踱回来自己的座位上。
教室里静极了,连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 我不安地替老校长担心:堂堂的一校之长上课迟到,影 响多不好!这时,窗外的杨树也似乎在为我们着急,发出哗 哗的响声。
“我去看看!”原来是性急的邹助理员坐不住了,他走出 教室。教室里又恢复了那焦虑而又肃静的气氛。
过了一会儿,邹助理员回来了,后面跟着我们盼望巳久 的老校长,他戴着一副黑边老花镜,身上,仍穿着那件褪了色 的中山服,睑上挂着他从未有过的微笑。
老校长慢步走上讲台,翻开备课夹,他并没解释他迟到 的原因。幵始讲课了,他有条不紊地说:“同学们,我们以前 在写作课上大部分学的是景物描写,今天我们学习一下人物 外貌及心理描写,下面请同学们先试写一篇作文。他边说边 转身拿起一支粉笔,在黑板写上“当老师‘迟到’的时候”。 县领导及师生们似乎都明了什么,低下头写着…… 出乎意料,老校长上的这堂“迟到”课竟在全县被评为 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