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家的小猫作文300字之二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名叫乖乖。它有着一身灰白色的毛,非常柔软,就像披着一件灰色的毛大衣。它的眼睛又黄又亮,像两颗黄宝石一样闪闪发光。脑袋上竖着两只尖尖的耳朵,就像两只雷达一样,只要哪里发出一点声音,它就飞快地往哪边跑去。它还有一条长长的尾巴,走起路来,会把尾巴翘得高高的,非常可爱!
我很喜欢和它玩。有一次我跟它玩弹性球,我把弹性球往外扔出去,它就像风一样跑去追弹性球,然后还疯狂地用它的爪子抓球玩,玩得很嗨,最后可能是玩累了,它干脆趴在地上一动不动地看着弹性球。
还有一次,这只顽皮的小猫咪竟然离家出走了,我们找了一晚上都没有找到,急得我都哭了。我以为它被别人抱走了,回不来了。结果,第二天一大早,它就在门口着急地等了,我一开门,它就飞快地冲到它的猫便池中,原来它是回家来上厕所了,我被它逗笑了。
我喜欢这只既顽皮又可爱的小猫咪!
俗话说“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这王八是何物呢?它就是鳖,我们也叫它甲鱼。我家里其他什么动物都没养,就养了一只小小的甲鱼。
现在它是我写作文的材料,我还是管它叫鳖吧。我给它安置的家是个玻璃缸,底下铺上了一层沙子,倒了一些水在里面。还放了一小块砖头,供它爬上来透气。
鳖有大有小,大的比盘子都大,而我家养的那只,只有一个乒乓球那么大。它的壳、四肢、头、脖子和尾巴,都是灰色的,只有肚子上有点橙红色。可能是它多年不洗澡的缘故吧,壳上都是青苔,所以乍一看都成绿色的了。它的四个小爪子上都有蹼,所以在水中移动的速度挺快的。它的尾巴和乌龟的一样,都是一个小小的尖。最让我奇怪的是它的脖子,它可以缩到甲壳里面去,不让你看见它,也可以向外伸长,长到跟它的身子一样长。它的鼻子哪里像鱼,分明像小小的猪鼻子,两个大鼻孔,里面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
我常常观察它,它在水下一般能待半小时,有时能待到一个小时,然后就要浮出水面换气。我百度了一下,原来鳖是卵生水陆两栖爬行动物。它用肺呼吸,不是生活在水里的就都用鳃呼吸。它是杂食动物,喜欢吃一些水生“昆虫”:水蚯蚓、蝌蚪、小虾、小鱼等等。但在我们家,它吃的可都是“山珍海味”——我吃的好吃的荤菜,它全都有份。它进食时,先用两个小前爪抓住食物,然后再一点一点地享用。虽说它吃得好,可到我们家几年了,才长大了一小圈。怪不得人家说千年的王八,原来它长得太慢了。
它喜欢懒睡觉,每年冬天都要睡好长时间。它睡懒觉的时候,我也懒得去管它,成月的时间都不给它喂食。
不过,我还是很注意它的卫生状况的。缸里的水过一段时间就会换一次,缸里的沙子也不时地换换。小鳖也挺喜欢它目前的生活环境的。你看它现在的样子,在水里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地游来游去,爬来爬去,就像在对我说:“小主人,你给我造的家十分舒适,我十分喜欢。”我一看到他那怡然自得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
这就是我家的一只十分可爱的小鳖。我十分喜欢它,肯定它也十分喜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