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作文:爱就在我们的身边之四
爱在灿烂温暖的阳光中;爱在和煦的春风里;爱在早上的一杯香气四溢的牛奶中;爱在亲切的问候声中;爱在绽放的笑脸中,爱就在我们的身边。
雨,想泼,像倒,似乎和我这个没带雨伞的人作对。我独自一人在小路上奔跑,任凭雨水在我身上肆虐。总算是快要到家了,我看着远处的建筑在心里默默地念着。雨水已经打湿了我的衣服,粘乎乎地粘在我的身上,我很讨厌这种感觉,但是快到家的喜悦让我无暇理会这些。总算是到家了,身上的雨水和汗水汇聚在一起,滴落在地板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正巧,妈妈也在这个时候下班,这时,我已经脱去身上的湿衣服,洗了个热水澡,擦试着自己的头发。“妈妈,我饿了。”一路上的奔跑使我有些饥饿。“可是,家里没有菜了,只能到附近的商店买点方便面了。”巧的是电瓶车也没电了。妈妈只好步行撑伞去买方便面。看着妈妈渐行渐远的背影和头发,我突然发现妈妈的头发里有几根银丝,背也没有以前直了。
等待的时间是漫长的,时钟的分针一次又一次地转动,却迟迟不见妈妈回来。又过了一段时间后,远处终于传来了一阵阵我熟悉的脚步声,是妈妈回来了,在这大雨倾盆的夜晚,空气中漂浮着爱的气息。我向妈妈奔去,紧紧地依偎着妈妈,幸福在心中尽情绽放,我从来没发现我竟如此地依恋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