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叫杰,是我的青梅竹马。我们俩在同一所中学,但他从小就非常优秀,成绩比我好,体育比我好,性格比我好成长的路上,我一直被他甩在身后,任我如何努力,却始终追不上他。
奔跑中我想起了那次月考他发誓一定要考进年级前八十。于是他拼了命的复习,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其余的时间都被他拿来刷题,背书。再想想我两百名开外的成绩,心有不甘,暗地里跟他较起劲来,也疯了似的复习。那段时间我怀着考进前一百五的信心,全身心都投入到学习之中。多少次趴在书桌上睡着了,多少次为了一个题目紧追着老师不放,多少次挑灯夜战到午夜才肯放下手中的笔无论多么辛苦我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最后如愿以偿的考进了前一百五十名,而杰也顺利的考进了前八十。老师和家长都惊讶我进步之神速,但我丝毫没有成就感,因为这次与杰赛跑中他又一次赢了我。
加油!加油!为我加油的声音越来越大。我死死盯着前方不远处的身影,快了,就快了,我强忍着酸痛,拼命地向前冲去,最后在老师的哨声下和杰一起跨过终点线。杰拍拍我的肩膀气喘吁吁的说不错啊,比上次进步了整整十个名次。听完杰的话,我心里不由得一怔,比上次?不甘的心情逐渐消散,是啊,我怎么没注意到呢!
在成长这条跑道上,我一直认为自己是在和杰赛跑,殊不知其实是在和自己赛跑。一次次的进步,一次次的超越自我,一次次的咬牙坚持都让我把曾经碌碌无为的自己远远地甩在身后。如今,在跑道上挥洒汗水的是优秀的我,是自信的我,而在以后的赛跑中,我也将超越现在的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来追我呀!杰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沉思。我抬起头,他正调皮地对着我做鬼脸,向前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