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北京奥林匹克运动点燃了世界的焦点,让中国一跃成为了“具有影响力的国家”的宝座,今日,xx年南京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再一次将中华儿女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一览无余,这是属于我们南京历史性的一页。南京古城,蕴含着浓浓的古老气息,但它可谓是松驰有度,在保存历史的同时,适当推动社会发展,我们为之自豪。
xx年,一个看似普通的数字,却包含着中国人的热血沸腾。五湖四海的人们齐聚南京,南京将以主人的身份展现出我们南京的美丽。届时,全世界的青年运动员们都集合起来,用一种独特而有力的方式向中地的不同青年团体推广奥林匹克精神,在年轻人之间提升体育运动意识和参与感,使之成为能代表国民、最高运动水平的赛事之一。南京,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就是家庭里的一份子,我们可以帮新来的“成员”介绍咱们“家”的特色。作为一名中学生,未来的生力军,我们有义务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向大家展示南京人的风采。“阿姨,这是南京的总统府景点。”“对夫子庙是个赏趣游玩的好地方,还有许多名小吃呢。”“叔叔,洗手间在前面路口左转第一家”“大哥哥,前方右手边的一家超市可以买到食物和水”“大姐姐,门票检查处在右边,请跟我来”“老爷爷,您慢点,让我来扶着您。”“啊,老奶奶,现在是红灯,请等绿灯再过马路”……心里就是这样想的,仿佛身临其境,顿时感到美滋滋的。
青奥是活力的,在这里没有老谋深算,没有阴谋诡计,这是活力的世界,青奥是青春的,在这里没有特别经验,只是初始,这是活力的世界,青奥是人文的,在这里,没有目无法纪,没有偏袒误差,这是人文的世界。我觉得青奥会就是一个大舞台,需要大家用心参与,要展现出中国健儿顽强的拼搏意志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更要展示中国古城南京的城市文化和历史风貌,一份微不足道的力量也将是我们成长路程中一段美好的加快,让我们携手共进,让盛大壮观的青奥会锦上添花。
活力青奥,青春南京,南京会就此蓬发,散发着迷人的魅力,感染着全世界,看吧,南京晓以全世界了!